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環境變化後的護理


西高地白梗(詳情介紹)

有的主人因為工作原因需要常常出差,對於自己的狗狗也沒什麼時間照顧,往往在家住了沒幾天後又要被寄養而送到一個新的環境,

這樣對於狗狗的身體可能會有這一定的影響,較為頻繁地幫狗狗換居住環境,使得它很難適應,因此抵抗力也會相應地降低,所以狗狗環境變化後的護理也就顯得尤為重要。

如果寵物的生活環境突然發生變化,比如說跟隨主人出行,或者被寄養,回家以後,可能會出現一些應激反應的症狀。所謂應激反應,主要是指當飼養環境發生變化時,寵物出現食欲下降、脾氣暴躁,甚至精神紊亂等情況,此時寵物的身體抵抗力會下降。

另外,由於應激反應可使其機體產生免疫反應的組織器官、細胞(即產生抗體的器官、組織、細胞)發生變化。如胸腺發生萎縮,淋巴細胞減少。因此,應激可使機體產生抗體的水準降低,

免疫期縮短一半。所以說,環境的突然改變,會使寵物產生強烈的不適反應,每次寄養狗狗的身體都是一次很大考驗。

如果只是短時間的出差的話,那麼最好就不要寄養到其它地方了,可以拜託朋友抽空來家給它們定時地餵食一下食物與水即可。如果出差時間較長,再把狗狗接回來之後,不能夠立刻暴飲暴食,要給它們一段時間來適應環境,以免發生應激反應。

因此能夠不寄養的話,還是儘量請朋友幫忙照顧一下,否則頻繁地更換狗狗的居住環境對於它們的身體並沒有好處,甚至可能會因為抵抗力下降而感染上傳染病,因此不要過多地改變狗狗的居住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