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受傷流血後的護理


貴賓犬(詳情介紹)

狗狗是一種非常調皮、好奇心很強烈的狗狗,他們很容易在玩耍的時候弄傷自己。如果你發現你家的狗狗受傷流血了,應該如何為狗狗包紮傷口並且護理到傷口癒合呢?

發現狗受傷以後,要在第一時間給狗狗清潔傷口,首先確認傷口中沒有異物,用清水一邊沖洗一邊擠傷口,讓髒東西和血一起流出來。傷口較大,可用碘酒和酒精消毒刺激性比較大,可加些淡鹽水。

在清潔傷口以後,你可以給狗狗在傷口上上一點兒預防傷口發炎的藥,如果確認傷口消毒工作作得很好,你甚至可以不用給它上什麽藥。

預防消炎的外用藥,如紅黴素藥膏或是金黴素藥膏都可以。如果傷口周邊的毛十分濃密,可以剪掉一些,讓傷口暴露出來,上藥方便,傷口周圍也容易保潔。

傷口包紮好之後需要隔離,這一點比較重要,因為對於皮外傷,狗狗很容易舔傷口,也看有的書上說狗的唾液有消炎作用,但我的感覺是它越舔越麻煩,隔離傷口能讓傷口癒合得更快。狗狗身上有毛,所以沒法用橡皮膏把紗布貼在皮膚上,所以得用包紮的方法。在傷口處墊一塊紗布,然後買成卷的紗布,繞在紗布外面,打個結就可以了。

在完成上面的幾個工作以後,你還需要作的一個工作就是每天觀察一下傷口和周圍,有沒有紅腫或是化膿的情況。

傷口正常的狀態是乾爽的,會逐漸結痂,長出新的細毛。如果過了幾天傷口仍然流血,沒有要結痂的跡象,就應就醫觀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