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方法】好的魚飼料怎麼挑選?

要想讓魚兒健康、茁壯的成長,好的魚飼料是不可缺少的。當然,魚兒不能自己去買餌料,這一切都需要飼養者來代勞。魚兒的種類有千千萬,且不同的魚兒所喜歡吃的食物也是不一樣的。要為魚兒挑選好的魚飼料,首先還得根據水族生物喜好、和需求來決定。

魚飼料有很多不同種類,比如說活飼料、冷凍飼料、幹飼料等等。目前市場上還有專業研製而成的魚飼料,這類飼料是目前養育者用的比較多,而且購買、餵養起來也比較方便的魚飼料。

一般來說,可以作為魚飼料的活餌,如紅蟲、赤蟲、水蚤、孑孓等等。這一類鮮活的飼料,其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在魚兒飲食的時候需要花費一定的力氣去追足。這類餌料不進食魚兒的最愛,同時可以促進魚兒進行“身體鍛煉”了。

一般可以選擇的冷凍魚飼料,如凍蝦、凍小魚等等。當然,在具體挑選的時候,還要根據水族魚兒的大小、飲食喜好來選購大小合適的凍魚、凍蝦。

這類冷凍的魚食在營養價值方面沒有鮮活魚兒那麼高,因此不建議長期、單一的使用這種魚食來餵養魚兒。最好是能好其它魚飼料合理的搭配著餵養。

要挑選好的魚飼料需要注意,不管是在選購鮮活魚餌、還是凍魚凍蝦、又或者是專業的魚飼料時,首先都應該注重餌料的品質。鮮活的魚餌不能攜帶任何的細菌、病毒,凍魚凍蝦不能是腐爛變質的,那些專業的魚飼料也要是營養豐富均衡,在保質期內的。否則,其它的一切有腐爛、有異味的魚餌是絕對不能用來餵養水族生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