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疑問】孔雀魚爛尾怎麼辦?

3052

孔雀魚是常見的一種熱帶觀賞魚,而爛尾病也是飼養水族生物過程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很多時候孔雀魚也會患上爛尾病,然而美麗的孔雀魚如果爛尾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去解決呢?

臨床上定義爛尾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在水池、魚缸都可能發生,而且很多水族都可能感染這種疾病。只要魚兒的尾部被擦傷,或被寄生蟲等損傷後,魚體抵抗力下降,水質又較污濁,養殖密度高,水中病原菌又較多時,就容易暴發流行,引起魚種大批死亡;而且成年的魚兒也患此病,但一般死亡率較低。

發現孔雀魚患有爛尾病一定要及時的為它治療,不然病情加重或者誘發其它的疾病,孔雀魚也可能會沒命的。當孔雀魚患有爛尾病的時候,它的遊動速度會明顯變得緩慢,食欲減退,情況嚴重的時候會停止進食,尾巴不能運動了孔雀魚也會失去平衡。

此外,患病的孔雀魚尾鰭及尾柄處充血、發炎,鰭條末端蛀蝕,鰭間組織被破壞,鰭條散開,呈蛀鰭;嚴重時尾鰭爛掉,尾柄肌肉潰爛,甚至整個尾部爛掉,骨骼外露。

在確定孔雀魚患上爛尾病的時候,可以嘗試使用抗菌藥物。如,土黴素,慶大黴素,四環素等。如果飼養者不知道如何處理孔雀魚的爛尾病,那麼及時的請求專業人士幫助,緩解孔雀魚的病症,讓它可以慢慢恢復健康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