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喜歡碰鼻子


柴犬(詳情介紹)

不管是多大的狗狗,它們似乎都非常愛跟人或者其他動物碰鼻子,事實上,狗狗碰鼻子是它們的一種社交方式,

就像人類見面會握手、擁抱一般。

不過狗狗並不是會與每一個人或每一個動物碰鼻子,它們可是會挑選碰鼻物件的。如果看你不順眼、或者跟你完全不熟悉,它們就不會跟你碰鼻子。但是,成年狗狗會跟幾乎每一隻小狗碰鼻子,它們不僅會碰小狗的鼻子,還會聞一聞小狗身上的味道。

如果說成年狗狗與小狗碰鼻子只是出於對小狗的關愛,那麼成年狗狗之間的碰鼻子則顯得更有生活的意義。比如,狗狗們可以通過碰鼻子來交流哪裡有安全的食物、接觸過的人或其他動物是否有危險等。

由於碰鼻子是狗狗社交行為的重要組成部分,人類可以利用這一點來訓練它們。專家表示,如果主人能在狗狗小的時候經常跟它們碰鼻子,

它們長大後的性格會更溫柔,而傷人的可能性也會大大降低。

在動物世界中,可不只有狗狗才有碰鼻子的行為,如果你養過貓,你就會發現貓咪碰鼻子的頻率比狗狗還要高,所以如果想跟動物們打成一片,見面時不妨先碰個鼻子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