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患松鱗病怎麼辦?有什麼治療方法?

松鱗病也是金魚常患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一種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在冬季水溫較低或換水水溫差異過大是更容易引起。發現金魚患有松鱗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然而怎麼樣為金魚治療也需要特別注意。

要為金魚治療松鱗病,首先就得對這種疾病有一個詳細全面的瞭解。能夠通過金魚的患病症狀,準確的判斷出魚兒是否已經生病,是否是患松鱗病。在必要的情況下,還應該請專業的水族飼養這幫忙,進行專業的治療,以確保金魚健康,挽救其性命。

患有松鱗病的金魚,體表多表現得粗糙,而且大多數在尾巴部位的鱗片像松球似地向外張開,而鱗片基部的鱗囊水腫,稍微給魚體表現施加壓力,就會有半透明或含有血的液體流出來。此外,金魚的鱗片還會豎起。嚴重的病症使得金魚呼吸變得困難,遊動緩慢,情況嚴重的話,2-3天內金魚就會死亡。

治療金魚這種松鱗病,可以嘗試按照以下方法來操作:

1.可以使用濃度為五萬分之一單位的四環素溶液,然後將患病的金魚放入其中,藥浴1小時左右。

2.還可嘗試使用氯化鈉溶液與3%碳酸氫鈉溶液混合藥業,將病魚藥浴10分鐘左右。

3.又或者可以使用氯黴素溶液,或喃西林粉加痢特靈溶液,或慶大黴素溶液浸洗患病的金魚。還可用這些藥液的1%稀釋成低劑量潑灑在魚缸中,浸泡病魚,達到治療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