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多久喂一次食比較好?

金魚是一種歷史非常悠久的觀賞魚,品種、顏色、形狀都非常多,飼養金魚的人也非常的多。金魚不挑食,但也更喜歡吃紅魚蟲等鮮活的餌料。那麼,在飼養金魚的時候,一般多久餵食一次比較好呢?

很多家長怕金魚餓著,每天都定時定量的餵養3-4次,而且每次都準備很多的食物,每次都飽金魚喂得飽飽的,而且魚缸中還會生魚很多的餌料。其實懂得飼養金魚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這樣的餵養方法是絕對錯誤的,這樣沒有規律不科學的餵食,金魚最後的結果也只能是被活活撐死。

給金魚餵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正常情況下,每天保證餵食1-2次即可,也就說你可以每天早晚給金魚各餵食1次。此外,根據季節、氣溫的變化還要合理的調整金魚每天的餵食時間。如,在春季的時候可以每天早上7點和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各喂1次;在深秋冬季的時候,

餵食的時間就應該改在每天早上的8、9點和晚上的9點左右。

同時,每次給金魚餵食的餌料分量還應該根據氣候、水質環境的情況來決定。比如說,水質中溶解氧充足,水溫適宜,天氣晴朗的時候,就可適當多投一些餌料;如果水質清瘦,魚兒身體比較虛弱的時候,就可以少餵食一些餌料而改投一些精餌料。每次給金魚投喂餌料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滿足其需求即可。正常情況下,投喂的餌料保證金魚能在5-10分鐘吃完,魚缸中沒有生魚的餌料為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