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擺放室內的花卉最為合理

花卉似乎是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植物,它能美化環境,增添家庭生活的詩意情緒。花卉的盛開代表著盎然的生機,它也能讓人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對美好事物的追求。那麼在室內,我們又該如何去擺放花卉才最為合理呢?

根據科學工作者的研究發現,仙人掌、仙人球、蘭花、君子蘭、水仙、令箭荷花、紫景天以及曇花等,在夜間能吸進二氧化碳,可起到淨化室內空氣,保持氧氣和二氧化碳平衡的作用。茉莉、米蘭、丁香、桂花、紫薇、月季、玫瑰等能散發出具有殺菌作用的揮發油,有對空氣消毒的作用。石榴、菊花、臘梅等則有吸收硫、氟化氫、汞、鋁蒸氣等能力,這些花卉都非常適合的擺放在家中。這些花卉被人擺放在陽臺,窗臺上。無論擺放在哪裡,都最好不要影響家人欣賞和生活,同時也要避免家中的其它寵物狗、寵物貓接觸,而破壞吃掉這些美麗的花卉。

而有些花卉也不適合擺放在室內,同時對人們的生活也沒有任何的好處。例如:百合花使人心煩意亂,記憶衰退;夜來香的香味聞多了會使人過於興奮,引起失眠症狀;鬱金香含羞草含有含羞草堿,會使人毛髮脫落。這些花卉最好不要擺放在室內和家人共處讓家人欣賞。

花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總是美麗漂亮,婉約嬌媚的,在選在花卉擺放在室內的時候也千萬要注意選擇花卉的品種,不要被這些美麗的話傷害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