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歐洲澤龜的飼養要點

1242


歐洲澤龜

歐洲澤龜是雜食性龜,野外環境下,其可以選擇的食物比較多也比較雜,一般來說,幼年時的澤龜更偏肉食性一點,

但是人為飼養時並沒有這種情況,可以說是任何食物都來者不拒,尤其是適應了環境之後,有時也會向主人討食。

一、歐洲澤龜食物選擇

歐洲澤龜幼龜主要以水生無脊椎為食,也會攝食水生植物類,成長後會轉變為偏素食性。一般水龜飼料像麵包蟲、冷凍紅蟲、小魚小蝦、青菜等它們都可以完全接受。歐澤生長迅速,雜食性。蝸牛,昆蟲,蠕蟲,蝦,貽貝,魚,動物內臟,龜糧,各種各樣的水生植物都是他們所喜歡的。相信這是源于歐澤的原生地攝食習性,歐澤原生水域中水草植被相當豐茂,蝦的比例很高,因此歐澤會對這種食物偏好有加。

二、歐洲澤龜食量變化

亞成體要適當多喂。不過,當第一年的增長率超過120%就不正常了,而且可能有潛在的危害;接下來幾年,

體重的增加應該少於100%。出殼的當年第一年,小苗可以一天喂2次。隨著苗的成長,逐年遞減。該龜是一種溫順的寵物,用手給他們餵食能增加他們的互動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