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新加坡高樓天臺 空中花園改造計畫

 新加坡雖然缺乏土地,但在綠化環境方面卻不遺餘力,現在,除了地面植樹和栽種花草外,國家公園局也積極鼓勵人們在大廈的外牆和天臺栽種果樹、鮮花和爬藤綠化家園。

上圖這座3層樓高的住宅模型是今年園藝景觀高樓花園展的重點展覽。除了室內綠意盎然,天臺更是有花又有菜,這是今年“新加坡園藝景觀高樓花園展”要傳達給公眾的概念。一些古老建築物的外牆總是長滿了許多花草植物,這是歲月的痕跡,但實際上我們可以塑造出這種披上綠色外衣的牆壁。

 這座3層樓高的住宅模型,展示如何利用不同的植物來裝飾屋內和屋外的居住環境。屋內的客廳、臥房、廚房甚至廁所,都佈置得綠意盎然。更特別的是,屋外一堵3層樓的高牆也長滿了植物,包括一般人眼中的野草———蕨類植物。3樓的天臺佈置成花園、果園和菜園,有桃樹、生菜、番茄、包菜花、芥蘭、草藥、辣椒等。

國家公園局專業服務署副局長李慧君說,天臺花園和綠牆是國家公園局要介紹給公眾的概念,鼓勵公眾參觀,汲取美化住家新概念。她說:“我們發覺一些辦公大廈、酒店和私人住宅已經開始綠化和美化它們的天臺。但我們鼓勵公眾來看一看,從展覽會中汲取美化住家的新點子,另外,設計師也可以將這些概念應用到他們未來的設計中。” “高樓大廈的外牆很單調,但是鋪上一層植物後不僅讓城市變得更有綠意,綠色也讓我們的眼睛更舒服。”可是新加坡人過著忙碌的生活,是否有閒情逸致去栽花種草呢?

 李慧君說,一般辦公和住宅大廈的天臺花園和綠牆都有專人照顧,所以公眾不必擔心這個問題。

“至於那些家有庭院和天臺的居民,園藝對他們來說其實是一種健康的愛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