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石斛蘭的栽培方法

石斛蘭是石斛屬的附生蘭,是蘭科植物之一,主要分佈在澳大利亞和太平洋島嶼等地,由於石斛蘭可以入藥,所以有一定的經濟價值,一般石斛蘭的栽培方式為盆栽。如果你也想或已經種植了石斛蘭的話,可以和小編一起學習一下石斛蘭的栽培要點。


石斛蘭

在養護期間,光照要充足,冬季可接受直射光。在冬季北方溫室栽培時可不遮光或遮去20%左右的陽光。並且在養護期間要注意通風。石斛蘭喜高溫高濕,養護期間對常綠種類的溫度不可低於15℃,落葉種類可稍低些。晝夜溫差過小,不利於石斛蘭的生長,

最好晝夜溫差範圍為10-15℃;石斛蘭對空氣濕度要求較高,盆內以保持濕潤為最佳狀態,旺盛生長期盆內不可積水,否則易腐爛。可以經常往周圍的地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

在養護石斛蘭的過程中還應加強肥料的使用,給石斛蘭施肥一定不要施濃肥,可根據生長時期的狀況調節氮、磷、鉀的比例,進行葉面噴霧或者灌根,一般一周進行一次。換盆時可結合分株同時進行,換盆後應置於半陰處,控制澆水,可適當進行葉面噴霧,待1至2周後逐漸增加澆水和光照強度並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