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綠鬣蜥需注意什麼


綠鬣蜥體長很長,所以飼養環境是關鍵

綠鬣蜥是蜥蜴愛好者中較為多見的一個品種,起初該品種在美國的價格很高,不過隨著該品種的不斷普及,

價格也大幅度下跌,一般來說在都能夠接受。要養好一隻蜥蜴其生活環境的佈置和食物的選擇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在購買一隻綠鬣蜥之前須考慮幾個因素,第一個是體型。綠鬣蜥會長得很大。健康的綠鬣蜥能毫不費力的長到1.8米左右,隨之而來就需要巨大的飼養場地。所以說要人工飼養綠鬣蜥並不容易,它們有特殊的食譜和環境要求,這需要耗費精力和制定相應的計畫。綠鬣蜥同樣會攜帶沙門氏菌。沙門氏菌能通過不良的衛生習慣傳播給人類,並將引起嚴重的細菌感染,特別是在兒童、老人以及免疫系統低下的人群之中。

如果每個觸摸過這種動物或清理過飼養場地的人都能洗手,

籠舍裡的食盆和設備能遠離放置食品的場所,那麼從它們身上身上感染沙門氏菌的風險還是比較低的。綠鬣蜥能成為很棒的寵物,但它們需要得到許多關注。

健康的小綠鬣蜥活潑好動,它們發狂似地到處亂跑還經常在別人試圖將它們抓起時抽甩自己的尾巴。如果在它們受到觸碰時仍然靜坐或平躺著,這並不代表馴服,而是生病的表現。眼睛應該明亮清澈。應注意無體表寄生蟲如蟎類或蜱類。檢查排泄孔是否留有任何糞便殘渣的痕跡,以及鼻子和嘴是否有任何消瘦的跡象或泡沫狀黏液。別選擇出現這些症狀的動物。這些動物應該有鮮豔的體色,機警,活潑,喜歡吃食。飼養得當的綠鬣蜥幾乎從來不拒絕食物,

因此要堅持親眼看見它們吃食。重要的是應注意這些動物飼養了多久了,為它們提供的人工飼養條件是否合適。


與其接觸後要注意清潔衛生

綠鬣蜥屬於大型動物,所以要想飼養它,首先一定要為其提供足夠的場地。一隻成年綠鬣蜥的正常體型為1.5-1.8米。

成年綠鬣蜥應被飼養在一塊最小尺寸為1.2×1.2×1.8米的場地裡。綠鬣蜥需要高高的籠子,因為它們是樹棲的,更喜歡在遠離地面的高處度過它們大部分時間。一定要放置一些比這些動物的體徑稍大的樹枝以供攀爬。樹枝可以購買或採集,但採集的樹枝使用前必須用稀釋的漂白劑做滅菌處理然後用清水洗淨。

幼年的綠鬣蜥可以被養在小一點的飼養場地裡,不過也不能太小,因為過不了多久,你的綠鬣蜥將會超出這片飼養場地的大小,那時只能把他移到較大的籠舍裡。目前市場上還沒有大得能容納一隻成年綠鬣蜥的人造水族缸,因此唯一現實的選擇是自己建造或定制一個籠舍。

適宜的墊材包括用豆基墨水印刷的報紙、樹皮碎屑、以及人造草皮。

雖然從審美角度而言報紙是最差的墊材,但卻是目前為止使用最多的。不要在綠鬣蜥的飼養場地裡使用刨花、玉米杆等物品。這些能散發出的刺激性氣體的東西對蜥蜴的呼吸系統有一定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