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使銀星秋海棠更有觀賞價值

銀星秋海棠又名麻葉秋海棠,是白斑秋海棠和富麗秋海棠的雜交品種,由於銀星秋海棠的葉面綠色,並且有銀白色斑點,故此得名。如果想要讓你的銀星秋海棠更有觀賞性的話,在栽培過程中不妨嘗試一下以下三個養護方法。


銀星秋海棠

1、摘心與翻盆。銀星秋海棠叢生性不強,為了增加分枝,需進行摘心。同時在每年春季翻盆時,對植株進行強修剪,每根枝條的基部僅保留2~3個芽,促使新枝萌發。

2、施肥和澆水。盆土宜選擇肥沃、排水性能好,中性或微酸性的培養土,為了有利於排水,原盆底孔要鑿大一些,並要施入基肥。生長期間要保持盆土濕潤,每2周施1次淡液肥,夏季和冬季停止施肥。平時需向葉面、地面噴水,以增加環境濕度。

3、光照與溫度。夏天氣溫不能超過30℃。忌陽光直射,故要採取遮蔭、噴水等降溫措施;冬天溫度不能低於10℃,需進行保溫,並置於有散射光、通風良好的條件下培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