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黑褐色獵浣熊犬 (Black and Tan Coonhound)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黑褐色獵浣熊犬首要而基本的是工作犬,是一種追蹤並將獵物趕上樹的獵犬。它能夠經受住冬天的嚴寒、夏天的酷熱和地形的險峻。

主要用於追蹤和將浣熊趕上樹。黑褐色獵浣熊犬完全依靠嗅覺追獵它的獵物。獵浣熊犬的特徵和勇氣使它也擅長追獵鹿、熊、美洲獅和其他大的野獸。當測評這種犬的優點時, 負責這個品種的俱樂部要求裁判要十分注重這些情況。這種犬的總體印象是有力、敏捷和機警。它使人對它能夠以有力並有節奏的跨步來對一個地區進行防衛的能力留有直接而深刻的印象。

【大小, 比例和結構】身高——公犬為 63.5-68.6 釐米; 母犬為 58.4~63.5 釐米。當整體完整性和比例較好時, 過大的犬不應視為缺陷。比例——以從肩端到臀部、從肩胛上緣到地面的距離為准測量, 身體的長度等於或略大於犬在肩胛上緣這一點的高度。

身高要與整體結構成比例, 才使犬看起來腿既不過於長,也不過於貼近地面。結構——考慮到它們的工作是作為一種犬獵犬, 個體應展示出適度的骨骼和良好的肌肉狀況。公犬的骨骼和肌肉比母犬更重而且更有力。

【頭部】頭部造型整潔。從頭骨的後面到鼻子間的距離來測量, 公犬為 22.9~25.4 釐米, 母犬為 20.3~22.9 釐米。表情機敏、友好而熱切。皮膚沒有褶皺。鼻孔張開, 通常為黑色。上唇下垂, 具有典型的獵犬外觀。過多的褶皺是不好的。眼睛顏色從淡褐色到茶褐色, 幾乎呈圓形並且不深陷。黃色或淺色眼睛不合格。耳朵位置低且靠後, 它們優雅地下垂著, 使犬看起來十分威嚴。在長度上,自然伸長, 超過鼻尖, 與眼齊平或者較低一點。沒有到達鼻尖或在頭部的位置過高的耳朵是不應該的。

頭骨輪廓呈橢圓形, 中間的凹陷處出現在枕骨和鼻子之間。從側面看,頭骨線幾乎與前顏面或吻部成為一個平行平面。牙齒呈完美的剪狀咬合。過於偏離的咬合是不合格的。

【頸部, 背線和軀體】頸部肌肉發達、傾斜,長度適中。皮膚避免過多的垂肉。背部平坦、有力而強壯。這種犬擁有豐滿、呈圓形的而且十分有彈性的肋, 避免側面扁平。胸部至少到達肘部。尾巴有力, 根部略低於背線的水平線, 自由延伸並在活動時與背部大約成直角。

【前軀】肩的結構強而有力。前腿直立, 肘部既不向裡彎也不向外彎; 系部強壯而直立。腳緊湊, 指關節良好, 強壯的弓形腳趾, 腳墊厚而有力。腳不應張開或扁平。

【後腿及臀部】四肢骨骼發育良好並且肌肉發達。從髓部到跗關節長而且強壯有力, 跗關節到腳墊短而有力。後腿膝關節和附關節適當彎曲, 既不向裡翻也不向外展。當站立在平坦地面時, 後腳在身體下面的靠後位置, 並且腿從腳墊到跗關節與地面成直角。缺點——後面有狼爪。

【毛髮】毛髮短, 但濃密。

【毛色】正如名字所暗示的, 毛色烏黑, 在眼睛上面、吻部兩側、胸部、腿和腿臀毛上有棕褐色斑紋, 在腳趾上有黑色鉛筆斑紋。不利因素——缺少棕褐色斑紋, 褐色斑紋的面積過大, 顏色過黑。缺點——胸部或身體的其他部位為白色是大的缺陷, 在任何部位的白色實心斑點超過2.5 釐米(1 英寸)都是不合格的。

【步態】從側面看, 黑褐色獵浣熊犬的步伐是輕鬆而優美的, 足以到達前面並帶動後面。

從前面看, 前腿之間的距離與身體的寬度一致, 以毫不費力的方式向前移動, 從不交叉。從後面看, 附關節與前腿在一頭線上, 步伐既不過寬也不過緊, 當疾跑的速度加快時, 腳聚向中心線, 平衡而持久。當活動時, 它的頭和尾巴的姿態是驕傲和機敏的; 背線保持水準。

【性格】個性平和, 友好和善。作為一種靠嗅覺工作的獵犬, 也能夠與其他獵犬緊密合作。一些犬可能有些緘默, 但從不畏縮或者兇惡。向人或其他動物進攻是最不被希望的。

【注釋】由於這種犬是獵犬, 所以光榮受傷的疤痕不應被視為是缺點。

失格條件:任何部位的白色實心斑點超過2.5釐米。

1990 年 12 月 11 日批准

1991 年 1 月 30 日生效

品種歷史

雖然最近我們的純種登記數量相對的有所增加, 但當考慮歷史時, 黑褐色獵浣熊犬事實上是一個老的品種。它很有可能是源於11世紀諾曼第君主威廉姆一世統治時期的英國名犬塔爾博特提獵犬; 後來, 繼承了尋血獵犬和經由英國自己的維吉尼亞獵狐犬而來的獵狐犬的血統, 常常被稱為“黑褐色獵浣熊犬”。

靠顏色選擇出的品種(因為也有其他顏色的品種)以及由於擅長追獵負鼠和浣熊, 黑色獵浣熊犬被精心培育了一段時期,1945年被允許在美國養犬俱樂部註冊。

黑褐色獵浣熊犬的步伐雖然不是特別的快,但卻能靠高超的技能和果斷力,進行追蹤。事實上, 它按照尋血獵犬的方式, 完全依靠嗅覺狩獵, 鼻子貼著地追蹤獵物, 當它的獵物被趕上樹時會朝上吠叫或發出聲音。儘管這種獵犬被培養為專門的追獵浣熊, 但它在追獵鹿、美洲獅、熊及可能的其他大的野獸方面也做得非常好。

儘管這種獵犬被培養為專門的追獵浣熊, 但它在追獵鹿、美洲獅、熊及可能的其他大的野獸方面也做得非常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