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狩獵犬組 Scottish Deerhound 蘇格蘭獵鹿犬

【頭部】
耳朵處寬,向眼睛方向逐漸變窄,口吻向鼻尖方向明顯變窄。口吻尖,但牙齒和嘴唇較平。頭部長,腦袋平坦而不圓,眼睛上方非常輕微地升起,但不靠近止部。頭部的毛髮長度中等,比其他毛發軟一些。鼻鏡為黑色(有些蘭駝色的狗的鼻鏡是蘭色),且略微彎曲。淺色的狗應該有黑色的口吻。應該有絲質的髭須和漂亮的鬍鬚。

【耳朵】
位置高;休息時,象靈緹犬那樣向後折,雖然,興奮時會凸起,但不會沒有折痕,有時會是半立耳。立耳屬於缺陷。大而厚的耳朵平平地掛在頭部邊上或被毛沉重、毛髮太長都屬於嚴重缺陷。

耳朵應該是柔軟、平滑、觸摸的感覺象老鼠毛,小一些更好。沒有過長的被毛或劉海,但有時會有絲質的、銀色的毛髮出現在身軀和耳朵尖。所有的獵鹿犬,不管是什麼顏色,耳朵都應該是黑色或暗黑色。

【頸部和肩胛】
頸部長,其長度與靈緹犬相當。但過分長則既沒必要,也不合適。蘇格蘭獵鹿犬的工作與靈緹犬不同。優秀的獵鹿犬應該擁有鬃毛,有時鬃毛會改變頸部的外觀長度。無論如何,頸部都需要非常強壯,能控制住鹿這樣的動物。頸背非常突出,頭部向前伸,喉嚨線條清晰,角度明顯。肩胛傾斜,肩胛骨向後,彼此間沒有很寬的距離。抗肩膀或太直的肩胛都屬於嚴重缺陷。

【尾巴】
比較長,尖端略細,延伸到離地面1.5英寸的地方,

或低於飛節1.5英寸。當他靜止時,筆直下垂或略微彎曲,運動時或興奮時,尾巴捲曲,但不能舉過背部。覆蓋有大量毛髮,毛髮濃厚而呈剛毛質地,下半部分毛髮略長,而末端略有劉海不屬於缺陷。捲曲或環狀尾巴屬於缺陷

【眼睛】
顏色深,一般是深褐色、褐色或榛色。非常淺的眼睛顏色不合適,眼睛適度豐滿,休息時眼神柔和,但興奮時,目光銳利,且視線很遠。眼圈為黑色。

【身軀】
結構與靈緹差不多,但要大一些,骨量足一些。胸部深而不寬,但也不能太窄或平板胸。足夠的周長顯示出良好的肺活量。腰部圓拱,向尾巴方向下垂。太直的背部不合需要,這樣的結構不適合爬坡,而且非常難看。

【腿和足爪】
腿寬而平,前腿和肘部有足夠的寬度是理想的。

當然,前腿必須盡可能直。足爪緊湊,腳趾位置合適。後軀下垂,盡可能寬、有力。臀部的距離分比較開。狹窄的後軀顯示出缺乏力量,膝關節適度傾斜,從臀部到飛節距離很大,後軀寬而平坦。牛肢、虛弱的骹骨、過直的膝關節,張開的足爪都屬於嚴重缺陷。

【被毛】
身軀、頸部、四肢的毛髮為粗糙的剛毛,3~4英寸長;頭部、胸部和腹部的毛髮柔軟。在前腿、後腿內側有劉海,但不能形成象柯利犬那樣的“羽毛”。羊毛狀的毛髮屬於缺陷。張力良好的絲狀毛髮混雜在硬質毛髮中,比羊毛狀毛髮更可取。美國的氣候容易導致混合型被毛。理想的被毛是濃厚,緊密的粗糙被毛,觸摸的感覺粗硬、乾澀。

【顏色】
關係到個人喜好,但深蘭灰色肯定是首選,

其他的就是深淺不同的灰色、斑點色,深顏色通常是首選。黃色、沙紅色、紅褐色,尤其是帶有黑色口吻和耳朵的,對這些顏色都一視同仁。白色是一致反對的,但除了深色狗在胸前和腳趾出現白色,是允許的。但不理想,因為獵鹿犬屬於統一顏色的狗。頭部有白筋或有白色圍脖都屬於失格。雖然最好沒有白色,但有些最好的品種在尾尖也會出現輕微的白尖。

【高度】
雄性的高度:約30~32英寸,如果整體勻稱而不粗糙的話,可以更高,但很難得。
雌性的高度:28英寸以上,只要不顯得粗糙,不拒絕更大的雌性,她適合的最大高度不應該接近雄性的高度,就象不可能有太大的雄性一樣。

【體重】
雄性從85磅到110磅;雌性從75磅到95磅。

【根據重要程度排列的主要特徵】

1、

典型特徵:蘇格蘭獵鹿犬應該像是一個毛髮粗糙的靈緹犬,體型更大,骨量更足。

2、

動作:輕鬆,活潑而準確。

3、

品質相同的條件下,盡可能高。

4、

頭部:長,水準,和諧,高高昂起。

5、

身軀:長,胸非常深,肋骨支撐良好,臀部很寬。

6、

前肢:結實且非常直,肘部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

7、

大腿:長而肌肉發達,第二節大腿肌肉發達,膝關節傾斜。

8、

腰部:圓拱,腹部上提。

9、

被毛:粗糙而堅硬,有柔軟的鬍鬚和眉毛。

10、

足爪:緊湊、腳趾關節良好。

11、

耳朵:小(深色),象靈緹犬那樣的姿勢。

12、

眼睛:顏色深,適度豐滿。

13、

頸部:長,圓拱,非常結實,頸背突出。

14、

肩胛:整潔,傾斜。

15、

胸部:非常深,但不能過分窄。

16、

尾巴:長,略微彎曲,下垂。

17、

牙齒:結實而平。

18、

趾甲:結實而彎曲。

【失格】
頭部有白筋或有白色圍脖


標準通過日期:1935年3月

screen.width-
screen.width-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screen.width-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