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睡眠是否好怎麼去分辨

狗狗和人類等哺乳動物的睡眠,除了身體休息外,也能使腦部自動休息,並起到整理記憶的功效。而能夠使腦部休息的深度睡眠就是“非異相睡眠”,與可以讓身體休息的“異相睡眠”相對。“異相睡眠”是指人身體已經睡著但眼睛還在動的睡眠。當狗狗可以對身邊的守護者和環境產生安全的感覺時,這種安全的指令信號就會輸送到狗狗的大腦,讓狗狗逐漸進入熟睡即"非異相睡眠",從而使腦部得到充分休息。

因為適度的刺激對腦部有啟動作用,所以異相睡眠+非異相睡眠是熟睡的關鍵,如果長時間睡得過度的話,

倦怠時間相應也增長,反過來說,就是會使身體疲勞。

研究認為異相睡眠對整理記憶有著特別的關係,而這種睡眠掌握不好的話會導致記憶混亂的情況。例如,狗狗在散步時與其它狗狗起爭執的話,那麼它會在記憶中感到恐怖的打架情景,通常會產生“以後再也不靠近那個地方”或“好可怕”一類的潛意識,這是一種天生的行為。良好的睡眠則可以緩解狗狗因此而產生的焦慮,雖然不能夠改變其潛意識,但可以使狗恢復平和。

應激反應則是熟睡的大敵,它能夠直接的妨礙身體和腦部消除疲勞。而心臟病、感冒、胃潰瘍和糖尿病等疾病往往會為誘因,進而引起狗狗的應激反應。如果這種狀況持續的話,

睡眠不好的狗狗就會產生行為問題,如:突然極力反擊、和其它狗狗打架、不聽話等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