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教你怎麼提高狗狗睡眠品質

別看狗狗一整天好像有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其實科學研究已經表明,狗狗真正熟睡的時間是不多的。很多時候狗狗都是淺睡眠,外部環境稍有動靜,狗狗就會被驚醒,然後定睛仔細的查探下周圍的情況,如果沒有異常,那麼它可能會接著打瞌睡了。然而,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應該怎麼提高狗狗的睡眠品質呢?

科學的來講,研究認為異相睡眠對整理記憶有著特別的關係,而這種睡眠掌握不好的話會導致記憶混亂的情況。而能夠使腦部休息的深度睡眠就是“非異相睡眠”,與可以讓身體休息的“異相睡眠”相對。

“異相睡眠”是指人身體已經睡著但眼睛還在動的睡眠。當狗狗可以對身邊的守護者和環境產生安全的感覺時,這種安全的指令信號就會輸送到狗狗的大腦,讓狗狗逐漸進入熟睡即"非異相睡眠",從而使腦部得到充分休息。

此外,

應激反應則是熟睡的大敵,它可以直接妨礙身體和腦部消除疲勞。而感冒、心臟病、胃潰瘍和糖尿病等疾病往往會為誘因,進而引起狗狗的應激反應。因為這些情況的影響,狗狗就睡不好,那麼睡眠品質也就不高。反之,要提高狗狗睡眠治療,減少應激反應是關鍵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