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寵物主人如何看出狗狗睡眠的好壞?

狗狗有個好的睡眠,也會提高自身免疫力,讓身體保持健康。研究認為異相睡眠對整理記憶有著特別的關係,而這種睡眠掌握不好的話會導致記憶混亂的情況。例如,狗狗在散步時與其它狗狗起爭執的話,那麼它會在記憶中感到恐怖的打架情景,通常會產生“以後再也不靠近那個地方”或“好可怕”一類的潛意識,這是一種天生的行為。良好的睡眠則可以緩解狗狗因此而產生的焦慮,雖然不能夠改變其潛意識,但可以使狗恢復平和。

寵物網小編說,應激反應則是熟睡的大敵,它可以直接妨礙身體和腦部消除疲勞。

而感冒、心臟病、胃潰瘍和糖尿病等疾病往往會為誘因,進而引起狗狗的應激反應。如果這種狀況持續的話,睡眠不好的狗狗就會產生行為問題,如:突然極力反擊、和其它狗狗打架、不聽話等情況。

年老狗狗的睡眠

現在我們知道“熟睡”是不可欠缺的最好的消除疲勞的方法,但是,老年狗狗的情況是:隨著身體和機能的降低,自然睡眠時間會增長,可是大部分是碎片式睡眠,也就是說基本上不能保證優質的睡眠品質。

如果不能熟睡的話,自然就無法很好地整理受損神經組織,同時也無法很好調節新陳代謝等正常生理活動,不能分泌出使身體機能啟動的荷爾蒙,並伴有急躁情緒和應激反應等這些不利於身體的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