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關於貓狗的濕疹病的診治

貓狗濕疹現象很普遍,指的是貓狗皮膚的表皮細胞對致敏物質引起的炎症反應。症狀是皮膚出現紅斑、丘疹、水皰、靡爛、痂皮等皮膚傷,並有熱、痛、癢症狀。急性發作時表現為,患部呈點狀或形狀不同的紅斑性濕疹,貓狗身體瘙癢情況嚴重。隨後可出現丘疹期、水皰期、膿皰期、糜爛期等不同症狀。在膿皰期和糜爛期時,皮膚散有異常臭味。發病期間,貓犬因皮膚瘙癢而搔抓、摩擦會造成炎症加重。如果沒有及時治療處理,病情會轉入慢性症狀。貓狗的背部或四肢皮膚增厚、脫屑、色素沉著、被毛粗硬、逆立、瘙癢加劇,

病情反復發作,有時拖延幾年。

貓狗濕疹的發病原因很多,接觸過敏物質、潔僻過度舔毛、咬、抓、蚊蟲和體外寄生蟲的叮咬;一些藥物的刺激;皮膚不潔、污垢刺激,生活場所潮濕,體內缺乏某種營養物質等因素都有可能引起濕疹。

治療貓狗的濕疹病,除了祛除上述致病因素之外,主要是採取脫敏的方法。可用地塞米松片0.2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或醋酸波尼松片1.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患部煎毛後在皮膚上塗膚輕鬆或皮炎平軟膏。防止皮膚感染,也可與紅黴素軟膏交替塗抹。如果在膿胞發炎期間,可用青黴素、慶大黴素肌肉注射,防止感染。

症狀較重的病例,可和地塞米松注射液混合肌肉注射,每天2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