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腳丫子乾乾淨淨

冬天出去天氣很乾燥,每次回來都要給狗狗擦腳,如果踩到泥巴,還會用溫水給它洗,保證狗狗的小爪子不髒也防止把外面的髒東西帶到家裡來,但是這樣它的肉墊就會因乾燥而有裂紋,可是給它擦藥膏又不是很容易的事,在這樣冷的天氣給它洗腳,狗狗主人和狗狗都很痛苦,所以我們要給狗狗穿鞋子啦。給狗狗穿鞋子後我們就不用總給狗狗洗腳了,況且長毛的狗狗洗完腳後可能一時幹不了,腳趾間長時間的潮濕可能會使狗狗得狗腳氣,也可能發展成趾間炎,那樣以後就比較麻煩了。

特別是下雪的時候,人們都會撒粗鹽作為融雪劑,狗狗赤腳走在上面,那腳丫就慘了,所以我們更加應該給狗狗買雙暖暖的鞋子了。

那麼我們應該購買什麼尺寸的鞋子給狗狗呢?下面告訴你測量的方法:

皮尺測量狗腳腳的橫寬(足掌最寬處)長度(足掌最長處),按狗狗足的尺寸來對照看鞋的尺寸,購買適合的鞋子.選擇大小時候狗狗的腳底尺寸一定比鞋子的尺寸小0.3cm-0.6cm左右,與我們人自己買鞋子感覺差不多的哦,鞋子當然比腳大哈,不然穿不進去的哦!

同時要注意的是:測量狗狗腳丫尺寸需要將狗狗的前腳掌著地後測量實際的長度和寬度。測量的結果一定要以腳掌用力著地的尺寸為准,如果是把狗狗的腳抬起來測量的則會不準確哦,

尺寸會偏小的。

主人在給狗狗第一次穿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密切觀察狗狗的舉止,如果狗狗一開始因為穿鞋不會走路了,主人可以適當的引導;如果狗狗因為不適應想要去咬,主人就要做適當的阻止,比如輕輕的拍打狗狗的嘴巴,說“不”或者“NO”!就象當初教育狗狗不要亂咬拖鞋和牆壁一樣的方法~等狗狗習慣了就萬事OK,主人可以輕鬆許多啦。一旦狗狗習慣了穿鞋,以後帶出去溜完回來就可以省下擦腳的煩惱了。

這樣,狗狗腳丫子乾淨,就不用為溜完狗回來還要擦腳而費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