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腳丫體檢】狗狗爪子怎麼護理?

飼養寵物狗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除了狗狗正常的吃喝拉撒,它的衛生健康也需要關注。比如說,要定期給狗狗刷牙、清潔耳道,要定期清理肛門腺,此外還要及時的護理狗狗的爪子。那麼,狗狗的爪子應該怎麼護理呢?

給狗狗腳丫子體檢其實很簡單,只要定期看看狗狗指甲是否長長,腳趾間的毛髮是否長長,然後定期的修剪狗狗的指甲和腳趾間的毛髮。此外,要及時清潔狗狗的爪子,比如說狗狗外出歸來,腳趾間都是泥巴髒東西,這個時候就有必要給狗狗清理腳趾甲,將狗狗的腳爪子洗乾淨。

給寵物狗修剪腳趾甲一定要選擇專用的寵物指甲剪。因為狗狗的指甲與人和其它動物的不一樣,只有選擇專業的寵物狗指甲剪才能夠為狗狗修剪。此外,在修剪狗狗指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只要修剪血線前段透明部位的指甲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剪到狗狗的皮肉。

在給寵物狗修剪腳趾間毛髮的時候也要特別小心,將狗狗腳趾間的毛髮剪乾淨,不要妨礙狗狗的正常行走就可以了。在修剪的過程中一定不要刺傷狗狗的腳趾甲。此外,給狗狗洗腳丫就相對很簡單了,夏天的時候直接抱著狗狗龍頭處清洗即可,然後用毛巾將狗狗的腳爪子擦乾。如果是冬天,那麼準備一個專用的小盆,打上一些熱水然後給狗狗清洗腳丫子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