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收留流浪貓,老兩口紛紛累倒

“我和老伴現在照顧著9只貓,實在太累了。”年近八旬的張老太太向記者訴苦。四五天前,一隻老貓帶著5只小流浪貓到張老太太的院子裡,

張老太太見它們可憐,便將它們收留。自此,張老太太便擔負起照顧這6只流浪貓和自家3只小貓的工作。老太太和老伴身體都不好,這不,沒幾天兩位老人便累倒了。

記者來到發祥巷2號張老太太的家裡。記者看到,在她家院子前面的花壇裡,有幾隻可愛的小貓不時跳上跳下,正在盡情玩耍。張老太太端來一盤食物,引得貓咪們紛紛撲過來搶食。張老太太告訴記者,四五天前一個下雨的晚上,她聽到門外傳來陣陣淒涼的貓叫聲。她打開門一看,一隻大貓蹲在她家門口可憐巴巴地叫著,身後還蜷縮著5只小貓在瑟瑟發抖。“我當時這個心疼啊!趕緊把它們帶到花壇的木頭架下,給它們弄了點吃的。”張老太太說,這些小貓有了這個安身之所,

似乎再也不願離開了,但這可苦了張老太太和老伴張大爺。老兩口身體都不好,老太太走路有些困難,而張大爺的雙腿因為生病基本上走不了路。而且,老太太家裡原先就養著3只貓。這樣一來,老太太不但要料理家務、照顧老伴,還要照顧這9只貓的生活。

為了照顧這9只貓,老太太每天早上7點起床後先給貓煮一鍋食物,喂它們吃完後,這才給自己和老伴做早飯。“小貓每天吃兩頓飯,吃的比我倆都多。”說到這裡,老人笑起來。為此,張大爺有些埋怨地說:“在她眼裡,貓比人重要。”

自從收留了這些流浪貓後,張老太太時常晚上睡不著,總是擔心它們凍著或餓著。幾天過去了,老兩口實在不堪重負了,紛紛累倒。“它們都是小生命,

就算再累也不能再遺棄它們啊!但我們現在連自己都照顧不了了,又怎麼能照顧它們呢?”老太太想來想去,撥打了很多救助熱線,希望能有好心人收留這些流浪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