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寶寶洗澡必修課

愛美是狗狗的天性,貴賓犬可是大家公認的萬人迷。瞧它那一身松松蓬蓬的毛髮,把全世界用來形容優雅、迷人的詞語用在它身上也不為過。洗澡美容是貴賓寶寶保持美麗容顏的強而有力的武器,怎麼給貴賓寶寶洗澡?分以下十步:

第一步:洗澡前一定先梳理被毛,這樣可將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更加嚴重。梳理時,為了減少狗的疼痛感,可以一手握住毛根,另一隻手梳理。

第二步:把賓寶寶放到又大又舒適的浴缸裡,調好合適的水溫(以略高於人洗澡的溫度合適),將賓寶寶全身都淋濕、淋透。


第三步:把賓寶寶都淋濕了以後,開始抹浴液(浴液要選擇寵物專用皮毛護理的蛋白浴液,要切記哦)。給狗狗洗澡可跟我們自己洗澡不一樣,我們一般都是先洗頭髮,可是狗寶寶則是抹浴液要先從身體上半部抹起,這樣可以防止因為先抹頭而導致浴液流到它們的眼睛裡去。

第四步:開始往身體下半部抹浴液,並輕輕揉搓至有豐富泡沫出現。

第五步:開始往賓寶寶的脖子上和頭部抹浴液,在抹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要讓浴液流到寶寶的眼中去哦!

第六步:等到全身都揉搓出泡沫以後,就開始沖水,沖水要先從賓寶寶的上半身開始沖起。

第七步:上半身沖乾淨以後,再沖洗下半身。

第八步:等到把浴液徹底沖洗乾淨以後,

用狗狗專用的吸水毛巾擦乾賓寶寶身上的水。

第九步:擦乾身上的水後,再把頭上和爪子上的水擦乾。

第十步:全部都擦乾後,把賓寶寶放到吹風機旁,用針梳邊梳邊吹,這樣可以使毛髮幹得更快一些,同時注意吹風機吹風的溫度不要過熱。

狗狗吹幹後,可以剪毛修理:

1.先剪後腳腳尖,再將踝部由上向下剪成圓球狀;

2.臀部剪齊從腰至後腿剪成弧狀;

3.胸部修剪先用梳子斜梳將毛拉起用剪刀做水準修剪,然後向前腳修剪,使整個胸部呈現出柔和渾圓的感覺;

4.將身體兩側和背部也修成圓弧狀

日光浴對狗狗的毛髮生長絕對有利。適量的紫外線照射可以殺有害細菌,再加上充足的運動,更可發刺激它的血液流通,從而幫助它長出健康的被毛。


學會怎麼給貴賓寶寶洗澡了嗎?快來給狗寶寶洗洗澡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