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幼犬怎麼餵養?要注意什麼?

飼養拉拉幼犬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飲食、護理、健康等等,都需要家長親力親為。幼犬拉布拉多身體總是特別的脆弱,稍不小心就容易生病。為此,飼養拉布拉多幼犬也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飲食:餵養幼犬的原則就是少食多餐,食物柔軟高營養容易吸收消化。每天餵養都應該定時、定量、定點。剛斷奶的幼犬到4月齡左右,每天應該餵食4-5次左右;6月齡到1歲左右的拉布拉多,每天應該注意餵食3-4次左右。

2.護理:在拉布拉多沒有接種疫苗之前,最好不要給它洗澡清潔。如果拉拉身體有髒東西,可以用溫濕的毛巾進行簡單的擦拭即可。注意,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千萬不要讓幼犬生活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中,這樣幼犬很容易生病,甚至為此而丟掉性命。

3.健康:在拉布拉多幼犬成功斷奶之後(一般在一個半月或者是兩個月左右)。先給幼犬做全身檢查,然後及時接種疫苗。

注意,從此時開始就要定期給拉拉體內和體外驅蟲了。

4.運動:幼犬的骨骼雖然沒有完全成長好,但是適當的運動從此時開始就應該有了。不用奔跑跳躍,但是簡單的散步遛彎還是需要的。此外,可以經常帶拉布拉多幼犬外出曬曬日光浴,幫助促進幼犬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和身體對營養的吸收,確保幼犬拉拉有一個好的身體體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