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母狗分娩結束後不進食怎麼辦

狗的懷孕期為60天左右,正常情況下為58~63天。懷孕期母狗飼喂應注意營養合理,以增強體質,保證胎兒正常發育,防止流產,保證母狗健康及產後乳汁充足。

母狗懷孕1個月左右,食物中應適當增加一些肉類、魚粉和骨粉。建議除早晚各飼喂1次外,中午應加喂1次。不要喂得太飽,不要喂冷涼飼料和飲過涼的水,以防止流產。

懷孕期間,經常讓大白熊犬在室外進行日光浴以及適當的運動,這樣可促進母體及胎兒的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增進母子健康,有利於分娩,但應防止劇烈運動,冬季要防冷風侵襲,夏季避免日光直射。

在分娩前1個月,可每隔幾天用溫水和肥皂水洗滌乳☆禁☆頭1次。長毛犬乳☆禁☆頭周圍的毛,在產仔前應剪去。

母狗生完小狗不願吃食怎麼辦?

母狗分娩結束以後,應該給母狗喝一些葡萄糖水、牛奶和淡鹽水。產後1~2天,應該供應充足的飲水和少量的肉食;3~4天應逐漸增加肉食的量;5~6天除了增加肉食外,每天的進餐次數可以增加到3~4次/日,並且始終保持清潔的飲水;注意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補充,適當地進行運動。狗在分娩後的1~3天內進食很少是正常的,但也要與此時的患病相區別。如果母狗產後,尤其是產後7~20日之間,幼仔快速生長,母狗極易表現出喘、高熱、厭食,這時應當儘快去動物醫院進行靜脈補液補鈣,連輸3次可以緩解症狀。

如果母狗還是不吃東西,大狗、小狗都會有危險,帶它去醫院吧,切記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免途中著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