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全面解讀比特犬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

比特犬(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肌肉發達,頭腦聰明,是一種搏擊格鬥犬,又名比特鬥狗。許多喜愛動物人士聽到“鬥狗”二字,立刻便覺殘忍,對鬥狗這種犬種產生危險、恐怖和不安的印象。

比特犬的外型與一般土狗不相上下,但其體質卻非常健朗,極少生病。毛短、皮厚、骨硬、意志堅強、天生痛覺神經遲緩、傷口自愈能力極快、極強。飼養、洗梳、整理十分方便。

比特的特點在其性格上,好血統的比特犬遭到危險時不屈不饒、意志力與爆發力驚人,即使戰死沙場也不認輸,喜歡比特的人其實喜歡的是比特的這種“精神”。

比特引人爭議、遭人冤枉也正在於此。有人認為比特犬除了天生好勇鬥狠、殘忍嗜血外,別無他用。其實,比特犬既是天生最強壯的搏擊格鬥犬.也是優秀的護衛犬

比特的鬥性是由其先天和後天兩方面因素而決定的。在先天方面,比特犬種的培育,是人類基於培養犬界超級拳王的心態而培育出來的,同人類培養職業拳擊、柔道手一樣。在美國,出於人類自身安全的考慮,若發現比特犬有傷人傾向,一定會遭槍殺而淘汰。品質優良的比特,在鬥場上雖非常驍勇善戰,但擂臺之外則陪主人玩耍喜戲,與一般土狗無異。所以,比特的特點是:先天適用於鬥技訓練,而非嗜血好鬥成性,與職業拳擊、柔道手一樣,

在擂臺上是鬥士,擂臺之外則為平常人。

後天培養是打造比特行為表現的關鍵因素。比特也是狗,犬類服從主人、與人親近、愛吃、貪玩、怕主人罵、東聞西聞的本能,比特犬都有,不同的是比特的戰鬥潛能比其他犬種要強得多。對幼小比特而言,經常與人、犬及其他動物相處,其服從性、親和性就會增強,鬥性就會受到限制,對人、犬和其他動物就不會有敵意,除非有人故意挑逗,否則它根本就搞不懂為何要攻擊犬和其他動物。所以很多未經訓練的小比特,與小土狗無異,根本不想、也不會打鬥。

若將比特犬鬥咬的潛能往看家護主的方向培養,則比特是很好的護衛犬,南非在種族隔離的時代,就有許多比特犬被私人用以訓練成專對黑人有防衛敵意,

藉以保護白人飼主。美國亦有許多人把比特訓成保膘狗,比特也很稱職。如果以擂臺鬥技的目的培養比特,那正是比特的專長,世界上任何一種犬的鬥技和鬥志,皆不能出比特左右,天下第一的搏擊犬王除了比特,還是比特。

根據比特犬戰鬥力的不同可分為:重破壞、持久戰、智慧、鬥技、無特長等類型。重破壞:一上場就以淩曆無比的攻勢重創對手,使對手失去戰鬥力而取勝;持久戰:善於牽制對手、消耗對手體力取勝;智慧:是見強則守,見弱就攻,避實擊虛,攻守兼備;鬥技:善出奇招攻敵四肢,腹部等部位取勝,這些鬥技令人歎為觀止,十分有趣。無特長:乃是鬥爭力差、無長處的比特,雖然比特犬種的戰鬥力普遍優於一般犬種,

然而其中亦不免有一些品質差的個體,咬得很差,甚至不會打鬥。

根據比特鬥性以外的條件看,有的聰明大膽,有的怯弱固執。有的善於看家,有的內外不分。有的勤攻樂鬥,有的散漫溫和,各式各樣,不一而足。

由此可見,比特犬特徵應當是:先天鬥爭潛能由人造,後天鬥性亦由人培養。比特犬除戰鬥力強外,其他狗性則和平常犬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