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給英國短毛貓喂藥

英國短毛貓生病的時候,醫生也會給它開具很多治療的藥物。當然寵物貓眯對於這種異味的藥物,也會強勢的拒絕。那麼主人應該如何給英國短毛貓喂藥呢?

在為貓咪喂藥前,為了避免發生意外的情況,一個人無法應付過來,最好找一個幫手,兩個人一起給 英國短毛貓喂藥。

首先,可以要求朋友幫忙穩定住英國短毛貓,然後自己的輕柔穩固的抓住貓咪的頭部,在抓貓咪的時候千萬不要弄疼它,也不要弄亂貓咪的鬍鬚。

在穩定住英國短毛貓之後,主人可以用食指與拇指抓住貓頭,另一隻手就輕輕的掰開英國短毛的嘴巴,然後將藥物放在貓咪的舌根處,合上貓嘴,撫摸喉嚨,讓其能順利的吞下藥物。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英國短毛貓吃藥時就像孩子一樣會很麻煩,而為英國短毛貓喂藥又是每位主人必須要面對的事情。天天寵物網也提醒廣大的寵物貓咪主人,

在喂藥的時候,對貓咪不要太粗暴但也不能太放任自由,在強勢的喂藥過程中也要給與貓咪必要的撫摸和鼓勵,以保證貓咪能完整的經愛過你藥吞下,儘快的恢復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