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掉毛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小編認為,兔兔應該屬於多毛的動物,它全身都覆蓋著濃密厚實的毛髮。當然在很多因素的影響下,兔兔也會掉毛。你知道兔子掉毛是怎麼回事嗎?生活中什麼原因會導致兔兔掉毛呢?

寵物兔掉毛主要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是正常的生理掉毛;第二是受到疾病、環境等其它影響而掉毛。

每一年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氣候都會發生明顯的變化,而兔兔為了更好的適應新的氣候環境,也需要通過掉毛來調整身體的適應能力。如春天的時候,兔兔會脫去厚重的冬貓,患上清涼稀薄的夏裝。而到了秋田的時候則剛好相反,兔兔會掉毛然後長出濃厚的毛髮,來幫助身體抵禦寒冷,順利的度過冬天。

除此以外,身體缺乏營養、飲食攝入太多的鹽分、皮膚疾病等等都會導致兔兔出現掉毛的情況。這些都屬於異常掉毛,一旦被發現都要第一時間想辦法是緩解這種情況。

身體營養不良當然是要為兔兔準備一些營養更為豐富全面的食物,通過慢慢調整它的飲食讓它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而如果是因為各種疾病而導致掉毛,那麼還是先送兔兔去醫院檢查吧,請獸醫為它診斷然後制定治療方案才是解決的王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