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義大利卡斯羅犬


卡斯羅是有著2000多年歷史的古老義大利獒犬的改良種。這種改良的大型猛犬過去不曾在義大利大陸生存,而是在西西里島繁育下來。它們過去用於驅趕牛到屠宰場,咬住牛以便屠夫屠宰。一般也用於狩獵大型野物:野豬等。它有著極好的敏捷度和反應能力。

卡斯羅是標準的大型猛犬,它們沒有義大利紐波利頓獒的那種地理親緣關係特徵的鬆弛皮膚。它們強壯有力,具有典型的巨大頭骨和關節,頭部長度為肩高的36%左右。頭蓋骨寬度略大於長度,前方成球狀拱形,往後至枕骨處漸平。

簡介

全名:義大利卡斯羅犬

別名:義大利凱因克爾索犬

簡稱: 卡斯羅

英文名:cane corso

類型:大型犬

分類:畜牧與守衛犬 牧牛犬

肩高:雄性 64 到68 cm 雌性 60 到 64 cm. 肩高 准許上下偏差2CM。

體重:雄性 理想 45 到 50 kg,雌性 理想 40 到 45 kg。

原產地:義大利西西里島

起源時期:17世紀

起初用途:驅趕牛群

現在用途:伴侶,保安 ,軍警用犬,防暴,陪護,放牧,搜索,營救,大型野獸狩獵。

壽命:11-12年 完全成熟期:2歲以上

另有標準規定:體重範圍:36-63.5千克

肩高範圍:56-71釐米,額段點非常明顯。就是眉間稍下方凹陷明顯。

嘴角周圍皮膚較緊實,不像嘴角皮膚鬆弛的大型猛犬那樣流口水。嘴吻部和頭蓋骨的牙齒為下凸齶(俗稱“地包天),或反剪狀咬合,剪狀咬合不提倡。上凸齶和過分的下凸齶為嚴重錯誤。下凸齶上下齒間距不得超過1CM。

嘴吻部和頭蓋骨長度大概為1:2。嘴吻部呈正方形,長度=寬度。

身體微成長方形。也就是體長稍微大於肩高。

卡斯羅的被毛沒有紐伯利頓那樣粗糙,是近似光滑但不是很柔軟的一種短毛。准許有少量底毛。毛皮顏色准許黑、藍、黃及其之間的漸變色,鼻子眼睛得顏色可以隨體毛變化,各色的虎斑是常見的顏色。但不准許出現類似杜賓和羅維納一樣的黑紅相間色 。

胸前的白斑為卡斯羅犬種標準記號。不能過小,幾塊不連成片也不好。有個別純色無白斑的個體也可以被標準接受。腳趾上的白色斑塊都是准許存在的。

卡斯羅對陌生人可能有攻擊性,並會嚴密注視陌生人在周圍的行動。可以自主判斷敵我。甚至觀察主人的臉色和眼色行事。

它們是人類很可愛的伴侶。可以跟孩子相處的很好。它們可以很安心待在戶外,也可以在每天有1-2小時外出活動後安靜的呆在公寓裡。沒有異常的聲響,它不會亂吠。在對主人有要求的時候,還會輕輕溫柔的鳴叫。

像卡斯羅這樣的所有的大型猛犬的一般特徵就是具有粗大有力的頸部,這種狗耳朵一般都裁成等邊三角形,以防止在驅趕害獸的打鬥中被撕扯開,最後導致血流不止死亡。裁耳的第二個功能也是為了讓卡斯羅更好的聽到聲音。探查周圍的動靜。

(注:義大利卡斯羅標準頭版在卡斯羅吧內有說明。市場上現在有紐伯利頓雜交犬冒充卡斯羅。區別是義大利卡斯羅體型皮膚肌肉緊湊,

基本無口水,無體味,更聰明、敏捷、領悟能力高,有運動型輕型馬士提夫的明顯特徵。) 參考資料:Fci Standard No. 343 - 12.03.1999

義大利卡斯羅犬 FCI標準

FCI編號:343

FCI所屬組別 :第二組:賓莎犬和雪納瑞類-獒犬、瑞士山地犬和瑞士牧牛犬組

身高:雄性義大利凱因克爾索犬肩高25.2-26.8英寸(64.0-68.0釐米) 雌性義大利凱因克爾索犬肩高23.6-25.2英寸(60.0-64.0釐米)

體重範圍:雄性義大利凱因克爾索犬體重99.2-110.2磅(45.0-50.0公斤) 雌性義大利凱因克爾索犬體重88.2-99.2磅(40.0-45.0公斤)

頭部(頭部、面部、眼睛、耳朵、鼻鏡、嘴部、口吻、鄂部、牙齒)

頭部:大。頭骨:寬,可見皺紋。鼻子:黑色,開放的鼻孔,與鼻樑對齊。唇:中等,蓋住上唇掛到下頜處。頜/牙齒:頜較大,厚而彎曲,略微下超咬合。眼睛:中等大小,卵形,略微突出,眼皮緊繃眼睛的虹膜盡可能為黑色。

表達的感情是敏銳和細心。耳朵:三角形,下垂。

軀幹(頸部、胸部、肋骨、腰部和背部、軀體前部、皮膚)

頸部:強而有力,有肌肉。身軀:身體稍微大於肩胛骨的高度。體格結實。肩胛骨:明顯,高於臀部。背:直、有肌肉、結實。腰:短而強壯。臀部:又長,又寬,又略微的傾斜。胸部:發達到肘部。

四肢(前驅、肩部、上肢、膠骨關節、膠骨、足掌、後軀、大腿、飛節、關節和飛節指甲)

肩膀:長、斜肩、肌肉發達。上臂:強壯。前臂:直,非常強大。大腿:內側又長又寬。下大腿強壯,沒有贅肉。蹠骨:厚而強壯有力。

尾巴:位置較高,很厚,尾巴靠近第四頸椎,運動時從不捲曲或抬高。

步態/運動 優先步伐是小跑,長步伐

失格條件

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任何身體或行為上明顯表現失常之犬均為失格。

•鼻子有脫色 •剪狀咬合,明顯低於嘴 •尾巴過於彎曲或垂直 •性格害羞或過於好鬥 •無尾或者斷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