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卡斯羅犬的日常護理 應定期清理耳朵

卡斯羅犬的日常護理,卡斯羅犬雖然看起來是比較兇猛的,但是它們對主人是非常忠心的,在家是比較安靜的,是比較讓人省心的寵物犬。不管是什麼類型的寵物犬都應該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那卡斯羅犬的護理應該怎麼做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眼睛: 狗如果眼睛不舒服就會用爪子抓,外出時被樹枝等物劃傷或與其他寵物打鬧很容易損傷眼睛,造成角膜潰瘍。而眼內的變化是身體某部分疾病的反映,所以要定期檢查和管理狗的眼睛有利於防病及治療。

牙齒: 口臭是口腔疾病的先兆,這是由於殘留在牙縫中的細菌繁殖或牙齦發炎之故,不及時治療容易導致齲齒。定期檢查狗的牙齒和牙床,或使用潔齒骨清除牙縫中的殘留物。

耳朵: 狗經常搖頭,抓耳,並有刺鼻的分泌物都是有耳疾的表現,引發耳疾的原因在於有些狗耳內生長毛,

長期得不到清理,洗澡時將水灌入耳內卻不知,所以應定期使用滴耳油等藥物對其耳朵進行清理,還可以預防耳蟎的發生。

皮毛: 狗的皮毛上髒東西或毛髮弄亂打結,是造成皮膚發病的隱患,因此需要幫助它定期梳理和洗澡,注意因狗的皮膚沒有汗腺必須使用寵物專用的浴液洗澡。

肛門: 如果狗不斷的舔肛門或坐在地上向前蹭,這說明肛門腺不通暢,需要放空肛門腺,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因發炎而引起肛門周圍的皮膚化膿,潰爛。

指甲: 寵物狗的指甲如果過長會使骨骼或關節變形,影響行動,有些指甲過長會刺進腳墊中,造成破潰,發炎,還可能會在行走過程中被掛住,造成指甲斷裂出血,所以應定期修剪。

如果主人不是很專業,建議帶狗狗去寵物店讓美容師幫其剪,因為狗狗的指甲是有血線的,不小心就會剪破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