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需要燈光嗎 燈光有助於羅漢魚發色

1516

羅漢魚需要燈光嗎,光照在羅漢魚的飼養中是必不可少的,羅漢魚的發色是需要燈光的,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觀賞效果。那在飼養中應該怎麼給羅漢魚佈置燈光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為什麼羅漢魚需要燈光?

其實生活在自然界的魚是不需要專門燈光照射的,太陽光就能滿足它們成長和繁殖的需要了。但是羅漢魚是雜交品種,並且生活在水族箱裡,因此它對燈光的要求有點高,光照的時間要起到好處,否則都不利於發色。光照可以促進羅漢魚的進食、新陳代謝、還可以激發鱗片中含有的色素感光細胞的發育,長期燈光照射會增強羅漢魚自身體色的亮度。通常光照時間最短四小時,最長不要超過10個小時。光照期間可以根據需要調節,比如,每天接受兩小時的白光照射,四小時的紅光照射,晚上可以開一兩小時的小夜燈,

睡覺前關掉。

羅漢魚燈具的選擇,有外置燈和潛水燈,外置燈通常是放在水面上方的,不過因為要通過水面的折射,燈光進入水裡就會有所減弱。而潛水燈是放在水裡的,燈光效果要好一些,但是容易長水藻。燈光的顏色也很多,常見的有白光燈、粉光燈、紅光燈、藍光燈,還有色彩斑斕的彩色燈,當然,彩燈好看不中用,想要幫助羅漢魚發色的話,還是要選擇和羅漢魚體色搭配的燈光。

燈光顏色的選擇:紅色系體色羅漢魚,比如鴻運、紅馬、紅金花,可以選擇紅色燈光;金質系體色的羅漢魚和銀色系體色的羅漢魚,比如藍鑽,滿銀、重金屬可以選擇藍色的燈光。當然,最好的選擇是將彩色的燈光和白光燈組合使用,能夠更好的滿足羅漢魚對光照強度的要求。

燈具瓦數的選擇:15W、20W、30W、40W這幾個瓦數都可以選擇,推薦使用LED燈管,節能省電,效果更好。

組合燈管擺放的建議:在魚缸蓋子上放三個橫排的燈管,中間放有顏色的,兩邊放白色的。作用就是讓光發揮最大作用,充分進入水裡,觀賞性增強的同時,對發色的效果很不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