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對水溫的要求?喜歡什麼水質?

觀賞魚通常只那些極具觀賞價值的水族寵物,觀賞魚的品種非常繁多,而且有不同水域的觀賞魚之分。例如溫帶觀賞魚、熱帶觀賞魚、熱帶海水觀賞魚、溫帶淡水觀賞魚等等。生活在不同水域的觀賞魚,對水質環境的要求是不一樣。不管是水環境的溫度、酸鹼度等等都存在非常大的差別。

觀賞魚賴以生存的環境就是水,而且魚兒是變溫動物,它們對水環境的標準變化極為敏感。不同水域的觀賞魚適合的水溫環境也不一樣。比如說,熱帶觀賞魚生活的水溫一般以24-28攝氏度比較合適,而溫帶觀賞魚的適合生活的水溫度會在22-26度。

此外,即便是同水域的觀賞魚,因為魚兒品種不同,它們對水溫的適應能力也會有明顯的差別。比如說,孔雀魚、劍尾魚等可以用承受的最低溫度會在10攝氏度左右;然而類似于五彩神仙魚、虎皮魚等,如果水溫低於18攝氏度,

那麼它們的性命就將難保。

觀賞魚品種因為產地不同,所喜歡的水質標準也會不一樣。當然,水質的酸鹼度仍然是養殖觀賞魚最重要的一個方面。整體來說,觀賞魚品種中除卵胎生魚喜歡弱鹼性軟水外,大多數喜歡在微酸性軟水中生活。

PS:關於觀賞魚對水溫的要求,喜歡什麼養的水質問題。還是應該根據不同的水族品種來具體的分析。在飼養某一個觀賞魚品種之前,關於它的喜好、對水環境的標準要求,喜歡什麼養的水質環境,都應該進行針對性的分析,這樣飼養者才能更好的養殖觀賞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