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馬來西亞巨龜的外觀特徵


馬來西亞巨龜

馬來西亞巨龜的體型巨大,是亞洲第二大的水龜品種,背甲扁平無紋路,顏色較深。馬來西亞巨龜的來源通常為野生,

也就是說,市面上出售的馬來西亞巨龜都是野生龜,野生龜的選購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馬來西亞巨龜的外觀特徵

馬來西亞巨龜背甲長可達120釐米,頭較寬,吻部向上傾斜,鼻孔較大,上喙呈鋸齒狀,頭頂後部有鱗,頭頸背部呈黑褐色或淡灰褐色,腹部呈淡黃色或乳白色。背甲扁平呈長卵形,為黑褐色,每塊盾片中央有同心圓紋,背甲後緣呈鋸齒狀,腹甲淡黃色,無雜色斑點。甲橋寬大,腋盾、胯盾較長。四肢背面灰黑色,腹面淡黃色,覆有大塊鱗片,趾、指均具強爪,趾指間具豐富蹼,尾適中。

二、馬來西亞巨龜的選購要點

市場上出售的馬來西亞巨龜均為野生,體質差,有部分龜已受傷,且為內傷,肉眼難以發現,需放入水中檢查。

檢查龜的外表、皮膚,背、腹甲無潰爛,眼睛角膜無白點,眼皮不腫。將龜放入水中,能沉水的龜是健康的龜,身體傾斜、漂浮水面的龜均不健康。將龜豎立,拉其前肢,並用粗的木棒引逗龜張嘴,觀察龜的口腔內是否有釣鉤的繩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