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馬來西亞巨龜

馬來西亞巨龜

拉丁文學名:Orlitia borneensis

英文名稱:Malayan Giant Turtle

科屬分類:爬行綱、龜目、 淡水龜科

地理分佈:馬來半島

繁殖方式:卵生

特徵:

馬來西亞巨龜是生活在馬來西亞半島、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大型河流和湖泊中的一種巨大的淡水龜。這基本上是一種暗黑色的龜,長著一塊狹長的,無圖案的黑色、褐色或灰色的背甲,腹甲呈灰白色。幼體的背甲有瘤,隨著生長會變得光滑,成體也有著相對較狹長的甲殼。頭部很大,寬的適合咀嚼的表面表明主要是食草。前肢外側表面呈現為帶狀的鱗片,腳趾上有寬闊的蹼。面部是暗黑色的,

但有1條灰白色條紋從吻部延伸頭部後方。成年雄性可以通過相對更長更粗的尾部來辨認。

自然史:

除了知道卵是細長形的有易碎的硬殼,測量的平均值為80x40mm之外,對它的生態學和行為學方面知之甚少。稚龜的甲殼長度大約是60mm,甲殼上有很粗糙的紋理,背甲後部有明顯的鋸齒狀邊緣。雖然野生環境中的食物尚不知道,但在人工飼養下,這種龜的食物包括植物和動物飼料,不管是水生的還是陸生的。

分佈:

分佈廣泛但主要是在婆羅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