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龜養護之馬來西亞巨龜


馬來西亞巨龜

馬來西亞巨龜是生活在馬來西亞半島、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大型河流和湖泊中的一種巨大的淡水龜。現已被成功的人工飼養。

一、外觀

背甲黑褐或灰褐,橢圓形,中央無脊陵,腹甲淡黃,後部缺刻較深;

頭部,頸部黑褐;上頜略鉤狀,眼大;喉部,頸部淡黃,趾間具蹼,尾短,前肢外側表面呈現為帶狀的鱗片,腳趾上有寬闊的蹼,面部暗黑色,但有1條灰白色條紋從吻部延伸頭部後方,頭部很大,寬的適合咀嚼的表面表明主要是食草。

幼體的背甲有瘤,隨著生長會變得光滑,成體也有著相對較狹長的甲殼。

二、習性

屬亞熱帶龜類,喜暖怕寒。雜食性,食豬、魚、牛肉及家禽內臟、黃粉蟲、人工混合飼料和瓜果蔬菜。

馬來巨龜喜群居,在岸邊常見3~4只龜共居一處。馬來巨龜的幼體性情溫順,不主動咬人,膽小,很少在有人時主動吃食。

馬來巨龜的成體較野蠻,

雖不如蛇鱷龜兇猛,但一旦被捕捉即會咬人。人工馴化飼養後的馬來巨龜膽大,易馴化且能表演動作,如吃食、爬樓梯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