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馬來西亞巨龜的飼養要點


馬來西亞巨龜

馬來西亞巨龜可以選擇的食物有很多,但是需要注意一個重要的問題,馬來西亞巨龜通常是野生龜抓來養殖,

這個時候很容易因為環境的變化導致其拒食,如果它拒食改怎麼辦呢?

一、馬來巨龜的食性

馬來西亞巨龜屬雜食性。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動、植物均食。所以,在飼養過程中,可選擇價格低廉的食物投喂,如黃瓜、白菜、小魚、饅頭、豆腐乾等,同時也應考慮到營養平衡。

二、馬來巨龜拒食怎麼辦?

龜由野外環境轉為人工飼養環境,往往會出現“拒食”現象。因此,對於新購買的龜,首先需要馴化。

1.將龜放置在水池內,經常接觸龜,並用軟毛刷洗龜的背甲,減少其“恐懼”感,經常觀其活動並投餵食物。

2.進行填食。對於拒食的龜採用人工填食方法。填喂時,左手拿龜,右手用鑷子夾肉強行塞入龜嘴中,然後把龜放入水池,使其自己吞咽。每次3塊~4塊,

隔天1次,一般2周~3周即可主動進食。

3.龜正常吃食後,應定時、定量投餵食物,每月添加複合維生素1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