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有關鬥蟋蟀規則的常識

首先,蟋蟀的養戶們參賭前把蟋蟀送到選定的棚戶,蟋蟀必須先用蘿蔔熬的水洗澡,再在棚戶裡公養5天(有些蟋蟀是服了興奮劑進來的,這樣能有效預防!),由賭場的工作人員代勞,養戶不得動手操作(防作弊)。

5天后,蟋蟀就能“合法”參與打鬥了。鬥蟋蟀前,蟲主先把自己選好的準備打鬥的蟋蟀由工作人員拿到指定的桌上,由工作人加食,水。

一小時後,開始給蟋蟀稱重量(電子秤,能稱黃金的),重量單位叫“斟”。相差2斟屬於正碼(一個重量級別)。例如28和30,41和42就能鬥了。35和38就不可以了。在蟋蟀配對打鬥前必須先稱重,

然後翻牌看由大到小還是由小到大來配對,以示公平。配對時有相同重量的蟋蟀先配。

然後,把蟋蟀放進鬥柵了。

場中共有3人,裁判與2個蟋蟀的主人,行話就叫作“3草2別頭”。

第一,裁判讓打鬥雙方用由棚戶提供的草撩撥蟋蟀的打鬥性,待2蟲起叫後(1分鐘為限,如有一方到時不叫也得開打)起閘開鬥。在打鬥過程中,雙方不得用草。

第二,打鬥中2蟲分開,雙方開叫(相差不過3秒)平,繼續比賽;如一方開叫,贏半局。失局的一方可用草撩蟲的鬥性(15秒為限),如有鬥性則繼續。如無鬥性,則輸一局。再繼續用草撩蟲(1分鐘),到時能鬥,起閘繼續;不再有鬥性,則輸全域。

第三,如蟋蟀在先失半局後反敗為勝,奪回半局,其餘如上所述。也有先失一局後轉敗的,

也如上。

第四,也有雙方各失一局的,俗稱“雙爆局”。在2蟲打鬥時,在2蟲跌(分)開時,不管哪方開叫即為贏。哪怕輸的一方還能繼續在打鬥亦無用了。注:雙蟲分開需有一寸(以上)的距離,俗稱寸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