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析為寵物犬補鋅的常識

大多數寵物主人在養護狗狗方面,很少考慮到狗狗是否缺鋅。如犬缺鋅嚴重,則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今天,小編就給您解析,給寵物犬補鋅的常識。

狗狗缺鋅的症狀是什麼呢?

因為鋅與皮膚和體表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所以如果缺鋅最常見的症狀是一些皮膚問題,比如皮膚增厚和硬化(特別是鼻子和爪墊部位)還有就是皮毛稀疏,容易引起結膜炎、角膜炎或是身體各個部位的皮炎。和孩子缺鋅類似的症狀就是厭食、消瘦和生長停滯。長期缺鋅還會引起佝僂病。

如果你的犬有類似上面這些缺鋅的症狀,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缺鋅。我家狗狗一般沒什麼毛病,所以也沒去化驗過這項。不過我覺得應該是通過驗血可以查出來,因為驗血除了血常規以外,還有一種血液的生化檢查,可以查是否缺鈣,我想應該也可以查出來是不是缺鋅吧。

狗狗補鋅的藥物:

蛋氨酸鋅:2~3mg/Kg,內服,每日一次

硫酸鋅:2~3mg/Kg,內服,每日一次,與食物混在一起,連用3~6個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