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常見的排便問題有哪些


狗狗排便時都有比較固定的動作

狗狗的排便動作以及排除便便的狀態,都能很好地反應狗狗的健康狀況。健康的狗狗排便姿勢比較自然,

不會出現排便痛苦等不良情況,排出的便便也是軟硬適中。正常狗狗的排便次數與採食的數量、種類、消化吸收機能有著很重要的聯繫,平時的排便問題通常有以下幾種情況。

1.便秘:主要變現為排便次數減少,排便時費力,或者是排便姿勢增加,但是排出的量卻很少,甚至不排便。排除的便便顏色暗且比較幹。比較常見於熱性☆禁☆病或腸阻梗等疾病。

2.腹瀉:表現為排便頻繁,且便便不成形,為糊狀或液體狀,甚至是水樣。腹瀉主要是各種腸炎的特徵,是較為常見的一種現象。

3.排便失禁:狗狗不採取固有的排便動作,不由自主地排除糞便,主要是肛門括約肌遲緩或者麻痹所致。比較常見於頑固性腹瀉,很多狗狗因疾病臨死前會出現排便失禁的情況。


觀察狗狗便便的狀態、顏色、氣味

4.排便痛苦:狗狗排便時表現出排便不安,呻吟,拱腰努責。常見於直腸炎、腹膜炎等。

5.裡急後重:狗狗不斷地做出排便動作,並且強度努責,嗚叫,但是僅僅排除少量糞便或黏液,常見於直腸炎、肛門腺炎等等。

對於糞便的檢查

首先要注意排便的量、形狀以及顏色還有硬度、氣味及是否混有異物等等。狗狗的正常糞便為圓柱狀,有一定硬固感,由於採食肉類及脂肪,便便會比較臭,但是卻不是屬於腥臭。

如果糞便呈現出暗褐色甚至是黑色,多為前部腸管或胃出血。呈現為紅色的話,表明血液附著在了便便的表面,常見於後斷腸道出血。呈現為淡黏土色,則可能是阻塞性黃疸。呈現為灰色,像油膏一樣,帶特殊的脂肪閃光及混有沒消化的肉類纖維,則常見於胰腺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