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常見的腸內寄生蟲有哪些?

狗狗因為比較活潑,需要經常外出遛狗,狗狗難免也會舔食到草叢里或者其他地方,從而感染上寄生蟲,一旦感染上寄生蟲會使狗狗腹瀉、食欲不振、嚴重可能會導致死亡。那該怎么預防和治療呢?

狗狗常見的腸內寄生蟲有哪些?
1. 犬球蟲。2. 犬鞭蟲。3. 犬绦蟲。4. 犬鉤蟲。5. 犬蛔蟲。


狗狗常見的腸內寄生蟲有哪些?

 一.關于犬球蟲的問題?
1. 在環境衛生不佳的地方很容易由口感染,會引起食欲不振、下痢、貧血、脫水、消瘦并失去活力。
2. 幼犬經常因嚴重性下痢及腸炎而死亡。
3. 平時應注意環境清潔及避免狗狗在地上亂舔。

二. 關于犬鞭蟲的問題?
1. 寄生在狗狗的盲腸及結腸,經口直接傳染,不需要中間宿主。
2. 蟲卵會隨糞便排出,在適合的環境下經過2~4周就會孵化為幼蟲,感染狗狗。
3. 幼犬感染后容易發育不良及貧血。


狗狗常見的腸內寄生蟲有哪些?

 三. 關于犬绦蟲的問題?
1. 主要傳染途徑為經跳蚤傳染。
2. 當狗狗體內出現大量绦蟲時,將導致營養不良、消瘦,蟲體會阻塞腸道引起腸胃疾病。
3. 常會看到狗狗因肛門搔癢,而于地上磨擦前進。
4. 預防的方法為驅除狗貓身上的虱蚤。
四. 關于犬鉤蟲的問題?
1. 又名十二指腸蟲,寄生于小腸吸血,

經口腔、皮膚、胎盤而感染。
2. 癥狀為消化障礙、消瘦、貧血、黏液血便、嘔吐、下痢及出現神經癥狀。
3. 一只蟲每天的吸血量約0.8CC,因此經常造成急性貧血及因其他疾病的并發癥而死亡。

五. 關于犬蛔蟲的問題?
1. 幼犬的感染率高,可由胎盤感染或經口感染,會出現腹部腫大、嘔吐、下痢、發育不良等癥狀。
2. 狗狗出生后3~4周即應進行驅蟲。
六. 狗狗常見的血液內寄生蟲?
1. 犬心絲蟲、犬焦蟲、犬錐蟲皆為狗狗常見的血液內寄生蟲,必須透過血液檢查方能得知是否感染。
2. 通常因為蚊子、壁虱、蠅類等媒介而感染。


狗狗常見的腸內寄生蟲有哪些?

平時應注意環境清潔及避免狗狗在地上亂舔,這點是特別重要的,日常也要定期喂狗狗驅蟲的藥物進行預防,萬一感染了,治療的痛苦加上花費的金錢,不如現在就預防起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