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城市垂直綠化的幾種方法

1.牆面綠化:在南牆或西牆下設花台,種植攀援植物,使其爬滿整個牆面,形成大面積的綠色簾幕。牆面綠化對於提高人口和建築密度高的城市的綠化覆蓋率,具有重要意義。牆面綠化要根據建築物的高度及藝術風格選擇植物,一般要求具有吸盤或吸附根,以便於攀附牆面,如爬山虎、常春藤等。

建築物正面綠化需要注意和門窗的距離。一般在兩門或兩窗的中心栽植,選用藤本薔薇、木香、金銀花等植物材料。不高的圍牆除了選用爬山虎、五葉地錦等,還可應用矮化多年生藤本植物。

牆面垂直綠化栽種間距一般為1至1.5米,

如果用小苗定植,可適當縮小距離,或一穴植二株,長大後間伐。

2.庭院綠化:一般與棚架、網架、廊、山石配置,栽植清新典雅並有一定經濟效益的木香、紫藤、金銀花、葡萄、獼猴桃等植物來創造出幽靜的小環境。

3.住宅綠化:除了牆面綠化外,還有天井、曬臺、陽臺綠化。陽臺光線充足,宜選用喜歡光照、耐旱的攀援植物。天井光照條件差,宜選用耐陰的落葉攀援植物。栽植地點一般沿邊或角隅處,以求不影響居民生活。天井、曬臺、陽臺垂直綠化要設置支架,或使攀援植物沿陽臺柵欄、透空圍欄生長。

4.土坡、假山綠化:根系龐大、牢固的攀援植物用於土坡可以穩定土壤,美化其外貌。外形奇特的假山也可種植一些適宜的攀援植物,

以增強其自然生氣,但不要影響山石的主要觀賞面。外形不美觀的山石,可以用攀援植物覆蓋。

5.室內綠化:室內垂直綠化一般採取懸垂式盆栽,給人以輕盈、自然而浪漫的感覺。用塑膠、金屬、竹、木等製成圓盆或吊籃種植一些枝葉懸垂的觀葉花卉,直接放置在廚頂、高腳幾架或掛於牆面。天南星科的大葉黃金葛、白斑黃金葛、紅寶石蔓綠絨等植物,具有栽培容易、生長迅速、葉形優美、四季常青、耐水濕、能攀援等優良性狀,常用於室內垂直綠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