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為水族箱降溫的幾種方法


金魚(詳情介紹)

我們都知道,水族箱內的溫度不可過高或過低,過低時我們可以採取用加熱棒的方法來讓水溫上升,那麼水溫過高時我們應該如何降溫呢?
1、在夜晚時段儘量使房間通風。


2、白天時須遮蔽直射的陽光,儘量使房間的溫度冷卻
3、在每年炎熱的季節裡,將水族箱的照明時間由12小時減少到8小時。
如果發生緊急狀況時,也就是水族箱的溫度超過30oC時,可以在水族箱中放入裝滿冰快的塑膠袋,而最安全的永久措施就是使用冷水機。冷水機可以很輕易地安裝在水族箱的旁邊或下方,並利用一個抽水馬達將水送入冷水機中,冷卻迴圈之後再流入水族箱中冷水機的溫度調節裝置,可以準確地保持在適當的溫度之下。
當然,如果可能的話,可以經由空調來使房間溫度冷卻。以維持水族箱的正常溫度運轉。然而這種做法非常的不經濟,在一個500公升的水族箱,
其使用的冷水機之輸出功率約為250W;但若以空調來將25到30平方米的區域冷卻,則需要有5,400W的輸出功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