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避免水晶蝦褪色的幾種方法


水晶蝦

水晶蝦養久了之後就會出現褪色的現象,很多水晶蝦在小的時候顏色非常漂亮,但是越長大顏色越淡,但也有水晶蝦長得很大顏色還是很鮮豔的。

那麼如何才能正確的避免水晶蝦的褪色☆禁☆情況呢?

1、水質

中最主要的兩項指數為一般硬度(GH)和碳酸鹽硬度(KH),一般硬度(GH)是指水中的鈣鎂離子溶度,而鈣鎂又是蝦子需求最高的元素,所以在GH=1.5的軟水中養蝦就造成了脫殼不完全,孵化率生存率偏低,死亡原因不明的現像!補品之類的添加劑再怎麼加都失效,換言之就是少鈣。最適合的一般硬度是在GH=4-6(TDS150-220)之間。碳酸鹽硬度(KH)則和酸堿值(PH)有互動的關係,我們都知道,有機氮是由排泄物,殘餌和被分解的水草所產生,在蝦缸中造成最大傷害的含氮物質為阿摩尼亞,它會分解成亞硝酸鹽,最後形成硝酸鹽,當水中PH高於7時有毒的阿摩尼亞變會產生,低於7時阿摹尼亞便以無毒的形式存在,

阿摩尼亞如長期在蝦缸中,超出標準值時,代表著生化過濾系統出現問題,將對蝦子造成危害,所以最適合的碳酸鹽硬度是在KH=1-2之間,酸堿值PH=6.2-6.8之間。

2、燈光

燈光對於蝦子後天的生長有其一定的影響,紫外線UVB爬蟲燈管有助於甲殼鈣質的形成,也就是說水晶蝦的白色部份會變得較濃較厚白。至於到底有沒有效自己做比較吧。

3、底床

蝦缸鋪設底床來培菌和做物理過濾會好一點,畢竟蝦子的食物來源70%是攝取于水中的微生物和礦物質,30%才是餌料,所以有個健全的硝化系統和底床來分解有機物將有助於水晶蝦的長期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