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被嚇到了怎麼辦?

3192

別看狗狗平時機靈勇敢,它也有會被嚇到的時候哦。例如劇烈的鞭炮聲,刺耳的汽車鳴笛聲等等,都會讓狗狗感到害怕。害怕的狗狗會變得緊張恐懼,它們會躲在自己的狗窩中,身體可能會不停的顫抖,也會害怕在和人接觸交流。而家長面對這樣被嚇到的狗狗應該怎麼辦呢?

1.安撫狗狗的情緒

在狗狗害怕到發抖的時候,作為家長一定要及時的安撫它。輕柔的撫摸狗狗的身體,讓它知道有主人在關心它、保護它,慢慢的讓狗狗放鬆情緒恢復平靜。

2.給狗狗營造溫馨、安全的環境

當狗狗被嚇到之後,主人應該為它搭建一個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沒有事沒事的去騷擾狗狗。注意,在狗狗被嚇到之後最好避免陌生人的造訪,別再去刺激狗狗的神經,避免它的情緒再次變得緊張惶恐。

3.保持平靜、規律的生活

除了整個生活環境需要保持安靜之外,狗狗的生活應該保持和原來一樣。

每天定時餵養、按時睡覺。此外,在狗狗情緒稍微放鬆的時候,可以嘗試著帶狗狗外出,呼吸新鮮空氣,嘗試著接觸一些新的朋友和事物,讓狗狗忘記害怕,從新開始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