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被車壓了怎麼辦?如何處理?

1207

生活也難免會出現意外,出門的時候狗狗不小心被汽車壓了,這應該怎麼辦。面對這種情況,家長在恐慌、緊張、害怕、心疼的時候,還是要第一時間進行緊急處理。對於被壓的寵物狗來說,早一點處理,它的疼痛、危險就會降低一份。那麼,狗狗被車壓了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家長應該具備一些急救的常識,現在寵物狗被車壓了之後,要先冷靜的觀察狗狗的情況,判斷其傷勢是否嚴重時。根據狗狗的傷勢情況快速的決定處理的方式。

其次,如果狗狗只是被輕輕的擦傷,在受傷之後活動正常,表面上看沒有傷及骨骼,只是皮膚表層有輕輕出血的情況。此時家長應該先給寵物狗消毒止血,然後在帶著狗狗去寵物醫院,拍片子確定狗狗的骨骼是否受到傷害,然後進行下一步處理。

如果被壓的狗狗情況嚴重,被壓之後不能正常的站立,且有出血的情況。

此時家長最好不要隨便挪動受傷的狗狗,應該趕緊找一塊木板(能抬起狗狗的),然後找些繩子輕輕的困住狗狗讓它不要從木板上滑落下來,然後趕緊送寵物狗去醫院救治。

注意,如果已經判定寵物狗被壓之後情況比較嚴重,那麼家長要第一時間送狗狗去醫院,而不是憑藉自己的想法給狗狗處理傷口,給它包紮、上夾板固定。記住,你不是專業的醫生,也沒有徹底弄清楚狗狗骨骼傷勢的情況,弄不好反而更容易致狗狗於殘廢。因此,在狗狗受傷之後還是趕緊送醫院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