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被車撞了怎麼辦?

2720

科學養寵強調,在帶狗狗外出遛彎散步的時候一定要拉好牽引繩,特別是在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牽引好。這樣做就是防止狗狗被環境刺激而四處亂跑,避免狗狗被車撞。此外,對於家長來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平時還要掌握一些狗狗的急救方法。萬一狗狗不幸被車撞也可以及時的進行救治。

第一種情況,狗狗被車輕輕的蹭了一下:

在狗狗被車撞之後,一定要仔細的檢查狗狗的身體,觀察狗狗的精神狀態。用雙手觸摸狗狗的身體(注意要輕輕的),檢查是否有骨折,流血的情況。如果狗狗身體完好,其精神狀體也良好,只是受到驚嚇比較緊張,那麼家長就不用太擔心。當然,在事後還是有必要到寵物醫院給狗狗做全身檢查的,確定狗狗安全無恙才能放心拉。

第二種情況,狗狗被車撞的比較嚴重:

其實處理方法和第一種一樣,首先檢查狗狗的身體,

觀察它的精神狀態。當然,一般來說,如果狗狗被撞的比較嚴重,作為家長是可以一眼就分辨出來的。由於受到重創,狗狗會陷入劇烈的緊張和疼痛中,行走會搖晃不定或者是根本不能行走等等。這種情形下,家長們不要在拖延了,趕緊送狗狗到醫院救治才最重要。

在路上,經常發現一些流浪狗、流浪貓的屍體,有的還被許多不同的車輛碾壓過,可憐的小傢伙們已經被撞得血肉模糊了。所以,天天寵物網也要提醒各位家長,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自己狗狗身上,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牽引好,不要讓狗狗到處亂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