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的飼養方法 銀龍魚飼養注意的地方

銀龍魚的飼養方法,銀龍魚作為一種好養的觀賞魚之一,深受許多新手朋友的喜歡與追捧,不過想要養好銀龍魚還是需要注意很多方面,那麼銀龍魚飼養有哪些方法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銀龍魚的飼養方法有哪些,喜歡銀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 體格健壯,生長迅速,食量大。性情猛,能吞食小型魚類、不宜與其它魚混養。止用大型水族箱,要加蓋且不宜鋪底沙。喜弱酸性或中性軟水,水溫22℃以上,最適宜溫度為24-28℃。主要以動物性餌料為食。

2 新魚入缸,龍魚幼魚體形過大所以不太合適養在水草箱裡。新魚剛剛買回時,魚缸裡的空氣泵要經過至少24個小時運行,以徹底根除水中的氯氣。如果一直使用生物篩檢程式那麼最好讓水達到PH值6-7,水溫為25攝氏度。在魚缸中加入小食鹽(近似1或2茶匙加在每5加倫或20公升的水中)以減少真菌攻擊的危險並且使魚健康而且提升它的胃口。

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夠在新魚的原缸裡取水回自己的魚缸(如果原缸的水沒有問題的話),已取回1/3為最好,以利於新魚對環境突變的不良反應。建議龍魚從小養起。

3 日常管理,每週至少換水20%-30%,氨含量不要超過0.1百萬分率(mg/1)。不要使溫度、PH值突然變化,如變化突然會導致龍魚的突然死亡。每週測試PH值和其它有毒物質的含量以遭遇不策。換水時一定要小心謹慎,要避免龍魚 受驚。而且飼養龍魚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完全的換成新水,否則會對魚造成傷害。如果你見到龍魚的鰭和鱗片脫落的話,就是換水過多造成的你可以暫停換水它們就會自然的復原;但換水量也不可太少,

太少會使魚鰭變得不透明、眼球渾濁嚴重的會造成腮蓋翻轉。魚缸尺寸,由於龍魚屬於大型魚類,魚缸至少長1.5米,寬 0.5米,高0.7米。魚缸一定要加蓋,龍魚屬於上層遊動的魚,喜歡跳躍,以避免無人時躍缸而出窒息而死。

4 光照,龍魚最好的光照是白天的日光,長期使用燈光會遮暗龍魚的背部。

5 龍魚的餵食,在吃食時用力過猛會撞到缸裡的某一個角度以導致受傷,餵食時最好在魚缸的中間來投食。要少吃多餐一天投喂四次。可以買成品的龍魚專用餌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