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的餵食方法和注意事項

在民間傳統習俗裡,龍是吉祥的化身,給帶人類帶來好運的吉祥之物。因此,龍魚也具有這樣美好寓意。龍魚被人們當成風水魚進行飼養,希望它能給家庭帶來祥和幸福。

龍魚生活的最佳水質環境,水溫應該為25攝氏度,水質酸鹼度保持在PH6-7的範圍之內。日常管理中,不宜經常全部性的換水。龍魚每週換水20%-30%即可。更換的新水要先除掉水中的氯氣,在換水的時候也要先將新水的水溫和水質調試到龍魚適合生長的標準。

龍魚屬於體型較大的觀賞魚類,因此準備飼養的水族箱也要足夠的大。根據龍魚身體體型的要求,飼養水族箱至少長1.5米,寬0.5米,高0.7米。而且魚缸上端一定要加蓋,因為龍魚屬於上層遊動的魚,喜歡跳躍,避免無人時躍出魚缸窒息而死。

龍魚在成長過程中,還需要充足的光照。因此每天保證龍魚光照在4-8小時是很有必要的。同時,如飼養的是紅龍魚,

還可以用紅色的光線在進行光照,這樣更有利於龍魚的體色發育。

魚飼養的過程中,除了定期的換水,保持水質的良好。還需要定期的清潔水族箱的衛生。首先可以選擇一個好的過濾系統,可以長時間的保持水質環境。然而,當水族箱內的水質經常在短時間內就變得渾濁的話,飼養者就要將整個水族箱進行清潔消毒了,等清潔完後在進行飼養龍魚。

龍魚每餐餵食的飼料需要新鮮可口。活性的飼料對龍魚的生長和發育最有利。因此每次餵食時可以適當的準備一些蚯蚓、泥鰍、小魚蝦、蟑螂等活性食物。每次餵食的分量以龍魚最大食量的75%為標準。

飼養龍魚,還要求飼養者細心的照顧和仔細的觀察。當龍魚行為異常或者生病的時候,

要及時的給與治療,不能隨便大意,無故拖延龍魚治療的時間,以免產生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