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多狗家庭主人該如何勸架


拉布拉多獵犬(詳情介紹)

家中有兩隻活兩隻以上的狗狗,那麼免不了狗狗爭風吃醋,如果他們打起來了,主人應該如何調停呢?要知道主人不正確的做法可是會讓狗狗覺得是不是不受寵愛了哦!
在發現狗狗打架的時候,

你需要做的並不是及時地將它們分開,“幫”它們裁定“比賽結束,友誼第一”,這樣做的話只會引發更多的打鬥,你出於好意的代勞也許還會為自己帶來更多的麻煩,更重要的是,每一次的代勞,都會讓狗狗失去一次解決問題的機會。所以,一旦發現狗狗打架,你需要仔細辨認出占主導地位的狗狗。為什麼呢?狗狗之間的鬥爭既然是為了解決內部矛盾,排出內部順序,那麼,説明儘快地理出這個順序和加強維護內部結構才是你需要做的,偏幫排名底端的狗只會讓鬥爭難以平息。
在給狗狗們提供食物、水或者其他資源的時候,
讓處於首領位置的狗狗先享用這些,其次再到其他的狗狗。這將減少狗狗們對權威的挑戰。分辨首領的方法:在打架中占主導地位的,或者根據狗狗們的年齡、性格、健康情況、體型等等,你將很快地找出“老大”。
如果狗狗是因為爭奪食物、玩具或者其他物品而打架的話,拉開地位低的狗狗,並給予“首領”或者在狗群中位置較高的狗狗以優先權獲得這些東西。這個舉動帶出的資訊是,作為它們的主人,你認同狗群中目前的社會結構和排序。
若狗狗僅希望在狗群中建立自己的地位或保護此地位的話,你可以靜觀其變,讓狗狗自己解決問題。但是如果打鬥時長超過了你的預期,你可以通過給地位較高的狗狗以安撫或者零食,
支援既有的結構和排序,讓爭鬥結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