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在家給約克夏犬美容的注意事項


約克夏(詳情介紹)

給約克夏美容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很多主人怕麻煩就會直接將狗狗送到寵物會所做美容,不過也有些主人希望自己在家就能讓狗狗變美,

那麼這時我們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一、洗澡前要梳毛

其實不僅僅是約克夏,任何一種狗狗在洗澡前都要梳一次毛,這是為了防止在洗澡的過程中狗狗的毛髮出現打結的情況。此外,洗澡前給狗狗梳毛還能幫助主人看清狗狗的身體上是否有創傷、寄生蟲或皮膚病等。一旦發現問題,就要進行相應的處理。

二、洗澡可不是跟水玩親親

約克夏屬於長毛犬,給它們洗澡可能要花費較長的時間。在洗澡時,主人要從狗狗的腳部開始沖洗,然後逐漸過渡到四肢、背部、頭部等。為了避免水進入狗狗的耳朵,主人最好給狗狗塞上棉花。如果要給狗狗使用沐浴露,主人一定要選擇狗狗專用沐浴露,

而非自己使用的沐浴露,因為狗狗的身體油脂水準等跟人類完全不同,使用人類用的沐浴露有可能造成狗狗毛髮乾枯或皮膚有皮屑的情況。

三、再梳一次毛

洗完澡後主人要立即給狗狗吹幹毛髮,並再梳一次毛。

四、關於擠肛門腺

有些主人不會給狗狗擠肛門腺,那麼你可以留到下次去寵物會所時讓獸醫師幫你處理,不過如果發現狗狗出現蹭屁股等現象時,說明它們需要清理一下肛門腺,主人趕緊帶狗狗去一下寵物會所吧。

五、關於毛髮的修剪

相對於剪指甲來說,剪毛可謂是個高難度技術活。除非你有豐富的修毛經驗,或者狗狗和你都不嫌棄自己的糟糕手藝,不然還是交給專業美容師打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